蘇貞昌嗆鄭麗文「不要臉」 柯文哲拐彎讚高虹安再開酸林鶴明

政治

台北市今天本土加零,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在防疫記者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正面回應「藏疫苗」指控,澄清是醫療院所輸入批號時的紕漏,會再給予行政指導。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的對嗆,他拐彎稱讚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再開酸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領薪水辛苦了」。顯然在北市疫情趨緩後,北市防疫記者會有被政治口水淹沒的疑慮。

針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日爆料,接獲民眾陳情10月8日接種疫苗後,到健保快易通一查發現自己竟打到過期疫苗,她痛批柯文哲「荒腔走板、離譜至極」。

打到過期疫苗?其實是行政程序出紕漏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澄清,是接種院所行政程序出現疏漏,導致輸入過期批號K004C-CDC,實際上民眾接種的是效期到今年12月31日的A1058-CDC,同樣輸入錯誤的有249人,在一一確定紀錄後會向中央報備。

而日本捐贈的AZ疫苗,中央發給地方時只餘兩週效期,台北市政府敦促63間醫療院所盡速施打,並協助調撥,已全數在效期前接種完畢。

確診足跡經,明曜百貨停業清消

柯文哲解釋,中央撥多少疫苗下來都有登記,絕無可能藏疫苗,關於這次事件會給予醫院行政指導,請院所未來留意。市政府也會再做後續檢討,設計防呆機制,防止同樣錯誤再度發生。

今日明曜百貨緊急停業,引發外界不安。黃珊珊說明,案16423曾在印尼確診,9月回台居家檢疫後檢驗陰性,解除隔離。10月12日因工作因素自費採檢,CT值32。足跡曾到明曜百貨、餐廳,市政府已通知清消,明曜百貨停業4小時、餐廳停業3天。

議會擋熊好券,預算過再抽籤

柯文哲先前承諾市民發放熊好券,預算卻頻遭議會否決,無法如期通過。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依照程序先截止意願調查時間,一切等到議會通過預算,才會進行下一步的抽籤。

讚高虹安理性問政,因四堅持酸林鶴明

昨日立法院內發生爭執,鄭麗文質疑蘇貞昌在敵人打來時會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回嗆「不要臉」,遭國民黨團揚言提告。

柯文哲表示,比起丟水球抗議、佔領立法院杯葛等手段,他更欣賞高虹安提出數字和數據來質詢的方式,認為用理性科學態度比較有意義。不過當被問及他也曾批評蘇貞昌不要臉,現在是否改觀時,柯文哲則低調避談。

總統蔡英文國慶日發表「四個堅持」,柯文哲批堅持民主自由憲政體制是廢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指出,四堅持是蔡英文執政以來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並非廢話。

柯文哲強調,重點不是怎麼說,而是怎麼做,並酸說「林鶴明你辛苦了,太為難你了,領人家薪水總是要做事情,這個我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