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郭台銘親駕自家電動車出現! 「這是我這輩子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

產業脈動

襯著悠揚的樂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自駕駛自家打造的高階車款Model E進入會場,來到活動的最高峰。此次鴻海科技日盛大舉辦,外界引頸期盼的,自然是鴻海集團打造的三款電動車,終於正式亮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與裕隆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右)共同慶祝3款鴻華先進的電動車問世,圖為轎車型Model E。(圖片來源/裕隆公司提供)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開場介紹三款自產電動車,打造的電動車除了共用底盤外,加上裕隆造車70年的經驗,以及鴻華不眠不休的努力,這三台全新電動車,最高性能達750匹馬力,從0到加速到100公里僅2.8秒,續航力達750公里。

C/P值高,預計不到百萬可以入袋

劉揚偉開心地說,過去在頂級房車與跑車的規格,現在鴻海也可以做得到!劉揚偉也透露,MODEL C車款的C/P值特別高,預計售價將是台幣兩位數,意思是不到百萬就可以入袋。

鴻海集團與裕隆造車聯手打造三款自產的電動車及其共用底盤。(攝影/趙世勳)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則搭乘Model C亮麗現身,嚴陳莉蓮表示,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公司,短短一年時間就端出成果,這是台灣車輛產業數十年自主研發能量展現,也讓人充分見識「鴻海速度」。

郭董臉上則是藏不住開心,今天生日的他表示,這是這輩子以來收到最好的禮物,新世代環保節能電動車,展現台灣整體工業實力,「太棒了!這三個字不足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除了智能車底盤,鴻華先進公司之後還會研發智能駕駛、座艙、系統等相關技術,打造完整電動車系統。(攝影/趙世勳)

短短一年時間把車子打造出來,鴻海已從資通訊正式跨入電動車領域。

活動也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場致詞,沈榮津表示,鴻海有三個Model來跟國人見面,花短短一年時間把車子打造出來, Model C已完成品質與安全測試,進入實測20萬公里測試,電動大巴也通過交通部審驗,明年可能在高雄與南部鄉親見面提供服務。

沈榮津也透露Model C也跟東南亞國營公司合作,大概有五萬台產能的工廠,緊接著兩、三年在東南亞打進市場,明年還會切進智能駕駛、智能座艙、智能系統等,都會導入透過軟體操控,從硬體軟體打造一台智慧化的電動車,鴻海已從資通訊正式跨入電動車領域。

現場也有電動巴士亮相,讓VIP貴賓體驗。今天鴻海科技日與會者,除了百名媒體和法人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立法委員高虹安等產業政治等政要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