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染疫最大咖!富邦金證實董事長蔡明興確診 蔡明忠暫代職務至10月底

金融

富邦金控20日對外證實,董事長蔡明興日前自國外返台,在機場採檢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目前金控圈染疫的最大咖。根據富邦金控透露,目前蔡明興在專責病房隔離中,健康狀況良好。至於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

富邦金證實董事長蔡明興確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入境。昨日(19日)金融圈就已盛傳,其中一例自美返台、隔離期間確診者,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

不過,富邦金昨日晚間並未直接證實或否認此消息,僅回應「董事長已返台,目前正依規隔離中」。金管會銀行局官員向媒體則指出,若消息為真,依據規定,應該是要通報金管會。

今天上午不到7點,富邦金控就發布了一紙重訊,但並未證實董事長蔡明興染疫,僅表示,公司依照主管機關防疫規範,訂定應變措施,並落實防疫規定;相關媒體報導,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直到約莫上午9點半,富邦金才證實蔡明興日前自國外返台,於機場採檢COVID確診,目前於專責病房隔離中,健康狀況良好。富邦金及董事長蔡明興感謝各界的關心,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

蔡明忠暫代董事長職務,早盤股價由紅翻黑

而富邦金內部也公告,蔡明興在10月18日至10月31日休假期間,其職務將由富邦集團董事長、富邦金董事蔡明忠代理。

日前富邦金風光拿下首檔市值破兆元的金控股,富邦金20日早盤以74.9元開出,上漲0.1元,一度拉到75元,但盤中則由紅翻黑,一度下探到74.1元,跌幅為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