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投票倒數》顏家拉回陸戰「地方事地方決」 民進黨當台灣基進最強側翼

政治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本週六登場,台中第二選區地方動員進入白熱化,目前為止,藍綠對於罷免案通過與否評估,似乎都有不同看法。

據了解,藍營估計可能離7萬3744多票同意罷免門檻還「差一點」;綠營則認為沒有權利悲觀,要衝刺到最後一刻,台灣基進也加強空戰力道,催遊子返鄉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陳柏惟罷免案過關機率高或低?藍綠仍在觀望

據透露,國民黨對於能否過25%的同意罷免門檻,還在觀望。主要控盤的顏寬恒、顏家系統已經將最後一週全力鎖定在「陸戰」,希望能把罷免案熱度控制在台中大烏龍地區,避免外部太多干擾。據指出,顏家系統削弱空戰戰力,全力鎖定在地方組織動員,甚至連可以炒熱投票的各種活動,都盡量減少。

據透露,國民黨已與刪Q總部、地方組織達成共識,會配合地方罷免步調,全力奧援地方系統動員催票,舉辦說明會、客廳會,強調海線「自己人」做事不分藍綠,只在意留下認真做事的人。空戰方面則是國民黨黨中央支援,像是記者會、臉書粉專發文等等。

據指出,因為地方系統希望將火力集中陸戰,國民黨內要角像是黨主席朱立倫、立委江啟臣,甚至當紅的立委蔣萬安,都先按兵不動,原本希望他們到當地助講、火力奧援刪Q行動,最近也都收到訊息表示希望後援火力先hold住,讓「地方事地方決」。
 

(更多新聞:陳柏惟罷免案》避免藍綠對決!蔡英文不到台中挺3Q 民進黨做最好準備、最壞打算

民進黨挺3Q,避免戰事擴大成「藍綠對決」

綠營的部分則維持既有基調「當基進黨最強側翼」,不要讓態勢成為藍綠對決,持續透過空戰系統喊話「反惡罷」,幾乎8成民進黨黨公職都臉書發文表態「反惡罷」。

昨(20)顏寬恒感性發文稱,「整個執政黨舉全國之力對我們指指點點,來我們的家鄉如入無人之境,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也遭網友、側翼群起開酸,拿出前幾年顏寬恒擔任立委的監察院財產申報,發現他擁有65筆台中的土地、23處房地產,驚呼「顏家真的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顏寬恒昨(19)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有些人一輩子沒住過他們的故鄉,卻想要當他們的主人,希望週六投票找回榮耀,光復故鄉。(來源/顏寬恒臉書)

陳柏惟今則現身立法院,到國訪外交委員會簽到質詢,外界好奇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在最後一刻現身?陳柏惟表示,他跟蔡英文之間沒有直接聯繫管道,「罷免成敗該負最大責任的是我,不是其他人來不來的問題。」

陳柏惟指出,這場罷免成敗若拉開時間軸來看,後續還有跟台灣價值相關的議題,但單就罷免成敗而言,該負最大責任的是自己,陳說,最近他的後援會有些議題被罷免方拿來操作,但他沒有因此把後援會關掉,「民主政治本來就要包容不同聲音,有些人會幫你加分有些會扣分。」自己現在就是把工作做好,讓社會公斷,希望有一天大家不用再擔心,抹黑、奧步、謊言等方式,被用來打擊別人、仇恨動員。

地下賭盤恐影響罷免票?內政部:抓到就辦

外傳中部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票數開地下賭盤,甚至企圖綁同意罷免票?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針對罷免投票的規劃請內政部來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指出,媒體報導指台中警方收到情資,有人用賭盤綁選票,企圖影響罷免案投票結果;因罷免投票率都不高,若真有賭盤可能影響投票結果。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獲得一些情資會給台中地檢署立案,如果有比較成熟的證據,一定會採取行動,事先對情資掌握會布線掌控,先防止、若有事證確實妨害選舉,就會偵辦。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他去台中2趟,有些是偵查不公開,這部分要求相關單位與法務部、檢察官積極配合,只要達到案件成熟度,在檢察官指揮下會有相關動作,進度是不斷演變中;有些因為檢舉、情資停止等,就由檢察官做判斷、由承辦人員處理,不斷監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