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總會結合AWS加速企業數位轉型

企業動態

「林口新創園-亞馬遜 AWS 聯合創新中心」是由經濟部與國際雲端服務巨擘亞馬遜 Amazon Web Services 共同合作所成立。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簡稱新創總會)為配合數位轉型政策,亦與該園區成立新創總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廣納企業進駐,提供欲數位轉型之中小企業雲端服務、課程輔導及安排企業交流等資源。

NiEA 新創總會領袖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新創總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瞄準中小企業和新創公司的雲端需求,舉辦AWS雲端服務、技術訓練,以及商業和技術上的諮詢各式線上線下活動,像是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項目,並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藉由例行辦理AWS創業小聚、接待海外新創團隊來臺參訪、舉辦國際顧問線上諮詢、研討會與論壇等各式線上線下活動,協助企業運用AWS雲端技術,降低企業開發成本提升整體效益。

企業數位創新策略高峰會。

近年來新創總會與資策會、AWS共同舉辦「雲端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邀請企業高階技術人才學習AWS基礎與進階原廠課程;基礎課程從介紹 AWS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產品、服務開始,一直到常見的解決方案參考。除了讓大部分的 IT 使用者能了解AWS的基本技術與相關應用知識及熟悉解決方案,也可依據不同需求做出正確的選擇與技術來應用。

進階課程則能管控各項關鍵資源,提供營運決策支援,亦能持續優化企業商業決策。面對產業環境的變動,能靈活運用企業的結構化資料,並全面、自動且合規的保護企業資料,另提供其他雲端課程、工作坊、研討會等,以協助人才培育及媒合。

新創青年會_三三青年會_工總青年會_電電青年會參訪林口新創園。

今年新創總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更舉辦多場CSE企業新創媒合交流及分享座談會,積極推動臺灣與國際新創圈的交流,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安排企業參訪、舉辦數位轉型講座、分享會並輔導企業進駐園區,藉由參訪成功企業與創業楷模,以達到跨界跨業之學習,資訊互通與交流,攜手共創雙贏。

未來,加速器將持續推動、加速企業轉型與數位化,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持續促進產業創新,提升產業競爭力,實現「企業轉型,鏈結國際」之理想。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