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復萬七》重量級法說會登場 聯發科三度調高營收目標 毛利率衝上46.4%

上市公司

本週重量法說會陸續召開,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迎來第三度調高全年營收成長率的好消息。

聯發科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由於各項業務持續成長,執行長蔡力行表示,以第四季營收預估的中位數推算,全年營收將達4907 億元,上調全年營收年增幅估達52%,優於先前預估的45%,也是今年第三度上調,看好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毛利率將衝破 46%。

三度調高營收成長率

聯發科指出,以美元對台幣匯率1比28計算,第四季營收約 1206-1311 億元,季減0-8%,年增25-36%,毛利率46-49%,較上季預估的區間 44.5-47.5% 明顯上調,含員工分紅的營業費用率則約23-27%。

蔡力行表示,第四季營收預估的中位數為1259億元,以此推算,聯發科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52%,優於原先預估的年增 45%,毛利率也估衝上46.4%,同樣優於原預估46%,主要受惠公司在高階產品市占率的擴張。

聯發科在北美安卓手機市占率達35%

蔡力行強調,聯發科在全球各區域的市占率也持續提升,現今已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商,今年不僅在新興市場如印度等擁有領先市占率,在北美的安卓智慧型手機市占率也突破35%。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尖牙股將在本周陸續公布季度財報與展望,國內重量級科技大廠聯發科、聯電、友達等法說會也接力舉辦,台股今日大漲140.1點,收在17034.34點,成交值放大至3046.98億元。外資買超68.62億元,投信買超3.59億元,自營商11.85億元,繼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2.2億元,今日三大法人合計再買超84.11億元。

蘋果公布業績與蘋概股密集法說,市場矚目

本周臉書、Google、微軟、蘋果及亞馬遜將公布季度財報,不少台廠也是重要供應鏈,例如與台股連動性相當高的蘋果將在28日盤後揭曉成績,之前因應蘋果下調新機出貨量,華爾街已下調營收預期,蘋概股包括台達電、廣達、國巨、友達、智原、台郡、譜瑞-KY、穩懋等個股將在本周召開法說,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今天舉行聯發科、力成、旺宏法說會,帶動半導體族群上攻,台積電終場收599 元,上漲6元。大立光則首度祭出庫藏股計畫,最多砸44億元護盤,也帶動買氣回籠,早盤漲停、收盤2160元上漲 7%。

特斯拉成千金股、市值突破1兆美元,車用概念股持續強勢

特斯拉股價續創創高,市值突破1兆美元,昨天傳出奪下美汽車租賃公司Hertz大單,也帶動車用相關概念股今天大漲,電池材料美琪瑪、康普、聚和也延續強勢。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自上週明顯見到法人資金回補,土洋法人同步站在買方,外資上週回補台股153.33億元,投信買超31.20億元,自營商買超34.14億元,三大法人上週合計買超台股218.66億元。近兩日又合計買超136.3億元。

美股科技大廠牽動相關供應鏈與個股表現

至10月底前,還有超過30家上市櫃公司將舉辦法說會,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週高峰期登場,國內也有許多科技大廠法說舉行,屆時不論是美股財報或是台廠法說內容,除對產業未來的展望將受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也將牽動相關供應鏈與個股股價表現。

根據Refinitiv IBES數據預估,第三季美股獲利年增率預期可達32%,若美國科技股財報表現亮眼,有望激勵台股挑戰萬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