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的代價 新冠肺炎重症激增 新加坡加護病房只剩60張空床位

新冠疫情

新加坡新冠肺炎(Covid-19)重症患者人數激增,導致89%的隔離床位已住滿,而且政府營運醫院加護病房(ICU)的83.6%床位也住滿,目前只剩下60張ICU空床位。

64名新冠病人在接受插管治療

根據衛生部周一發表一份聲明,公立醫院的366 張ICU病床中,306張床被住滿,其中,171名病人正在接受新冠肺炎治療,包括64名新冠病人在接受插管治療,另外135名患者接受非新冠的其他疾病治療。

新加坡此前表示,如果有需要,他們可以為新冠患者開設更多床位。衛生部長王乙康上周表示,政府準備將公立醫院用於ICU新冠病床數量增加到300張。

由於當局警告新加坡醫療健保體系存在不堪負荷的風險,ICU床位數量受到各界密切關注,目前ICU病床利用率從一周前的68%左右往上增加。

新加坡政府正在放寬邊境管制,允許來自更多接種2針合格疫苗的國家遊客入境,但星島政府將國內嚴格防疫措施延長至11月下旬,包括社交聚會限制為兩人。官員表示,只有在醫院的情況穩定後,這些限制才會放寬。

ICU患者平均住院15天

「我們的醫院和醫護人員繼續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有需要,會開設更多加護病房的床位,但這會影響正常的服務和醫療品質。」王乙康表示,他說,ICU患者平均住院15天,有些甚至長達一個月。

衛生部表示,目前採取的防疫措施有助於減緩傳播速度,但每日確診病例數仍在上升,由於最新一波感染,醫療系統仍面臨壓力。

新加坡衛生部通報25日新增3,174確診病例,14人染疫死於併發症,過去一周,社區新增病例為前一周的1.18倍,官員們也在關注這一數字是否會在放寬限制之前降至1以下。

10月初以來,新加坡每天確診病例激增2千多到3千多人不等。

過去幾天出現495新冠重症病例

衛生部補充說,60歲及以上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新冠病人約佔ICU死亡病例和確診病例的三分之二。

98.6%的感染者只有出現輕微症狀或沒有症狀,但衛生部表示,在過去幾天出現的495重症病例中,有54.7%的病例沒有接種疫苗,其餘接種疫苗、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出現併發症。

新加坡的人口約568.6萬人,根據統計,截至10月26日為止,星島新冠疫苗總接種數量為1千萬劑,完整接種2劑人數為470萬人,完整接種人口比率為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