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臺灣不輸任何人!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紀錄新住民與臺灣土地的親密情感

新住民

由內政部移民署與三立電視台共同製作的《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將走訪臺灣368個鄉鎮,更遠赴澎湖、馬祖等離島,紀錄每一個新住民與臺灣土地的親密情感,分享他們感動和努力,讓更多新住民故事被社會看見,每週日下午2點首播《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也於每日三立新聞台整點新聞播出《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專題,記得準時收看!

在臺灣能看見中東舞蹈!最重要的推手,是來自埃及的何穆,身為專業舞者,他的旋轉舞,曾經在2019年,屏東燈會上演出,充滿異國風情的舞姿,當時驚艷全場。六年前,他成為臺灣女婿後,和太太在屏東開設舞蹈教室,從事中東傳統舞蹈教學,還組團帶著台灣舞者出國演出,並把原住民舞蹈元素融入其中,用文化融合的力與美,讓世界看見臺灣。

埃及新住民_何穆

南投鹿谷,有茶鄉的美譽,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產茶區,不僅茶香馥郁,也成了茶藝師的搖籃!而來自越南的潘菁巂,是鹿谷第一位取得茶藝師證照的新住民。她跟著從小在茶園長大的先生,從頭學起,上至茶園、下至工廠,每個環節親力親為,更靠著多年的努力,看懂茶道與門道,不只在茶專業上,成績耀眼,她還是位堅強的母親,因為丈夫經商,常常不在身邊,她一手帶大三個小孩、撐起家中茶城的生意,更當選全國十大傑出婦女。

越南新住民_潘菁巂

來自東北哈爾濱的楊富剛,從小就是個戲精,打從五六歲,就被送到四川川劇院學變臉,還上了少林寺,學武功72變!過去受邀在東南亞的秀場演出,十年前成了臺灣女婿,定居臺灣!雖然最近受到疫情影響,演出機會歸零,但他沒有氣餒,靠著一身絕活,還有在家勤練功,希望有一天,能夠再站上熟悉的舞台。

中國新住民_楊富剛

在臺中霧峰,有一間頗負盛名的美甲店,老闆娘是來自越南的范珮琳,9年前靠著一己之力,創業開店,規模越做越大。而且她行有餘力,還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替長輩做飯送餐,甚至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她,2019年還曾經遠赴法國,參加華埠小姐比賽,一舉拿下選美皇后后冠。

越南新住民_范珮琳

這些新住民朋友的故事,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當中,都會完整呈現他們在臺的點滴心情,代表著不同文化的串連,透過深入採訪,呈現出新住民在臺生活的多元樣貌及文化風情,將更多感動故事傳遞給大家,節目內容也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映,歡迎追蹤訂閱我們節目。

精彩節目請鎖定週日下午2點 三立電視CH54台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

內政部移民署與三立電視與共同製作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廣告

更多詳細內容請到我們一家人臉書我們一家人網站、以及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