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立院最後質詢》3Q「結業報告」曝下一步:組明星隊全力補選

政治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將補選,陳柏惟今(28)日表示,上次輸給明星隊,「這次我們要組建明星隊」,全力取勝,不論誰出線,他都會全力以赴當成是自己的選戰來打。

陳柏惟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進立法院、最後一次質詢時,他說,跟往常的600多天一樣,沒有特別不一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也透露之後會全力投入補選。(攝影/趙世勳)

陳柏惟遭罷免後,台中二選區將進行立委補選,各方人選成話題,陳柏惟說,希望這次選戰,各政黨都能派出更優質的人才,讓大肚溪北岸能夠譜寫出三部曲的精彩結局,因為中二值得更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陳柏惟握手感性道別。(攝影/趙世勳)

今日在國防外交委員會,陳柏惟並沒有質詢任何官員,而是在質詢時自己獨白「結業報告」感性發言。

陳柏惟說,他在委員會時間雖不長,不及立委一半任期,但他有自信對得起選區選民與台灣人民的期待與託付,全國關心國家安全的同胞,也對他的問政有相當信心。

陳柏惟在「罷免選前」曾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因台語質詢爆發齟齬,今日邱國正則說,立委是接受民意督導進行質詢,政府同仁備詢,都很坦誠,心平氣和不會抱持什麼態度應對。

陳柏惟在立法院委員會最後一日質詢完,向媒體雙手合十道別。(攝影/趙世勳)

台中市第二選區將補選,民進黨推出人選部分,目前傳出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呼聲高,更被同為熱門人選之一的民進黨議員陳世凱表態力挺,另外民進黨議員張家銨也是人選之一。

對此,陳柏惟表示,陳世凱是他的好兄弟,也是最有選區選戰經驗的前輩,在他多年努力的基礎之下,才有柏惟在2020的驚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