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侯友宜為2024勁敵!綠營頻問「總統級」議題...可能催生一位「侯總統」?

政治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長期居高不下,被各界視為2024總統熱門人選,將是民進黨強勁對手。近期,民進黨市議員紛紛鎖定侯友宜,頻頻問他國防、公投等「總統級」議題,侯友宜則坦然應答,顯然早有準備。

侯友宜答國安兩岸:一定用生命捍衛國家

侯友宜近期赴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被民進黨人輪番質詢「總統級議題」,包括叫侯友宜對蔡英文總統的「4個堅持」表態、對共機擾台提出譴責等。

侯友宜表示,捍衛國家對自己而言,從來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捍衛中華民國不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公職生涯40年,經歷過無數場生死槍戰,就是用生命、熱血,誓死保護中華民國、保護人民,絕對捍衛中華民國到底,這就是愛國的立場和永遠不變的初心!

對於蔡英文總統的「4個堅持」,侯友宜尊重總統說的話,並強調中華民國已經就是一個國家,「台灣旁邊雖有很多國家,若有國家傷害我們國家人民,我一定會用生命捍衛國家」。

侯友宜答核四公投:核廢料不除...沒有資格用核電

至於核四公投議題,則是由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隔空發問,稱侯友宜希望核廢料不要放新北市,但國民黨現任主席朱立倫卻主張對核四公投蓋下同意票,似乎在打臉侯友宜,到底希望核廢料放哪個縣市?

侯友宜對此回答,核廢料希望大家要面對,不要把它永遠擺在新北市。他強調,從來一直講過「用核電之前一定要有核安」,因為核能的安全是新北市最關心的,現階段新北市最大的挑戰是核廢料何去何從,不要把它永遠擺在新北市,「既然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就沒有資格來用核電」。

至於公投的過程當中,侯友宜也尊重民意的選擇。他並重申,大家應該用積極面對的態度,中央地方一起來解決新北市的核廢料,這才是當務之急。

國民黨前中常委:綠營看好未來出現「侯總統」

對於綠營民意代表近期的動作,國民黨前中常委田方倫分析,他們就是看好侯友宜市長的未來發展性,未來可能出現一位「侯總統」,所以才頻頻質詢國安、兩岸等「總統級」議題。

田方倫說:「感謝民進黨市議員看得起侯市長的未來發展性,但你們身為新北市議員還是應該多多關注市政議題才對」,否則這些議員們是連幾分鐘的政策專業問題都問不出,還是沒有準備?所以才總是要逼人做政治表態,這樣到底是問政還是作秀咧?

田方倫強調,新北市跟台北市不一樣,新北並沒有舉辦雙城論壇,所以不能把何博文等新北市議員的行為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行為劃上等號;簡舒培問兩岸議題還算是在台北市政範疇之內,但在新北就完全跟市政無關。

侯盼聚焦市政,何博文稱他動見觀瞻

針對綠營人士輪番質詢國安、兩岸議題,侯友宜今天表示,在質詢的過程當中,新北市的市民最關心的就是新北市的未來的建設以及他們所關心的疫情、安全還有所有的生活的大小環境,大家應該要就新北市的未來的發展,以及在整個過程當中,有哪些能夠做到更好的,大家一起來面對、來解決。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則解釋,自己單純想問侯友宜對日益頻繁的中國軍機擾台,要不要予以譴責?他認為,任何一位政治人物都該對這個議題「有態度、有立場」,更何況動見觀瞻如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