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化工砸47億美台大擴產 總經理:若台積電需要也不排除到日本設廠

產業動態

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3日在台灣化工界最大循環材料創新研發基地亮相記者會上表示,配合美國客戶需求,將投資1億美元在亞利桑納州年產3萬噸的電子級異丙醇(EIPA)廠,目前已通過環評,預計2022年動土,2024年量產,同時也將在中科擴廠,一樣是3萬噸的電子級異丙醇產能,2024年同步量產。

李長榮化工3日舉辦媒體說明會,由總經理劉文龍領軍研發團隊展現研發中心成立3年來階段性里程碑,包括正式介紹位於高雄楠梓、台灣化工界最大循環材料創新研發基地李長榮化工研發中心,以及研發成果生質琥珀酸BSA 、熱塑性動態交聯彈性體TPV等,同時在媒體詢問下,透露亞利桑那州的新廠將於2024年量產。

(更多信傳媒內容:物價》滿漢大餐一次漲10%泡麵應聲大漲?上次這款漲價後 國際油價衝100美元)

跟著台積電腳步,投資1億美元到亞利桑那設廠

總經理劉文龍表示,亞利桑那新廠是配合美國客戶(台積電、英特爾等)需求,投資1億美元(約28億台幣)設置年產量3萬噸的電子級異丙醇(EIPA)廠,由於有美國國務院支持,環評等門檻已經通過,預計2022年第一季動土,2024年正式量產。

此外,李長榮也在中科有大動作,將投資19億台幣進行擴廠,一樣是年產3萬噸的電子級異丙醇(EIPA)的產能,滿足中部客戶(如美光、台積電)等需求。換句話說,李長榮在美台將同步進行高達47億元的投資計劃。

如果台積電到日本設廠,榮化不排除也赴日

劉文龍指出,榮化的電子級IPA廣泛應用做為工業與電子業溶劑,像是供應國際半導體大廠用在製程中晶圓清潔,尤其在7奈米以下的半導體先進製程,目前全球只有兩家化學品廠商有能力提供,榮化是其中一家,另一家為日商。

而榮化也將朝擴大電子級異丙醇的循環性模式,回收、精煉、再利用,協助客戶達到節能、減碳、碳中和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台積電也傳出赴日設廠計畫,劉文龍被媒體問起「已跟著台積電到美國,是否也會隨著台積電腳步赴日本設廠」,他回應說,雖然日本已經有類似的供應商,但如果客戶需要,李長榮化工也不排除到日本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