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衝上800萬元天價?威京小沈強調:陶朱隱園是藝術品非豪宅

房地產

自稱是藝術品的「陶朱隱園」,在3年前取得使用執照後,但至今僅出現一戶自家人交易的買賣移轉紀錄,有緣人遲遲未現身,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3日出席公開活動表示,全棟完工預計落在2022年第一季,強調陶朱隱園是藝術品而非豪宅,客群更是小眾中的小眾,要外界別再把它當成豪宅來看。

威京總部集團3日舉辦全新CIS(企業識別系統)與ESG理念發表會,現場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安泰銀行董事長丁予康、彰銀董事長凌忠嫄、台化董事長洪福源、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等工商金融界人士皆應邀出席活動。

威京小沈的場子,工商大老都來捧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等工商金融界大咖雲集。(攝影/趙世勳)

難得現身的沈慶京也談到目前中華工程所推動的「陶朱隱園」,不僅綠覆率達246%,由於每一層空中花園皆種植7棵喬木,全棟一共種植2.3萬棵喬灌木,每年可創造出超過130噸的吸碳量,達到吸碳抗暖的功能。

從台北市信義區松勇路望過去,陶朱隱園明顯不像一般的大樓,外觀造型彷彿一棟旋轉城堡,也因每層樓旋轉4.5度,共計旋轉90度的外觀特色,曾獲得《CNN》評選為全球9大城市地標,這棟地標也是「威京小沈」沈慶京的得意代表作。

陶朱隱園的基地面積2468坪,規劃地上21層、地下4層,總戶數40戶,每層2戶,每戶289坪,除了旋轉外觀之外,先前業者也揭露,住宅內設置的超大電梯,可乘載跑車、救護車及大型家具直達家門口,豪氣十足。

(更多疫苗相關新聞:一坪六百萬!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狠踩央行一坪300萬防線

甚至就連參觀者也必須經過資格審核,包括財力、社經地位、企業形象、個人形象符合資格才有機會具備看屋資格,由於特殊的建築外型加上一坪開價不斐,更讓人好奇究竟資格標準是什麼?

沈慶京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說,這個只有「小眾的小眾」市場才會關心,外界其實都沒有關心這個議題,不過他也指出,全棟完工預計2022年農曆年前左右,目前中華工程正在積極趕工,雖然目前工地還是不勘入目,但假以時日一定是大為驚豔,因為這不僅是綠化建築,這也是名符其實的藝術品,「我非常有信心,這是世界地標,也沒有辦法複製。」

陶朱隱園將於今年底陸續帶看,預計明年農曆年將可全棟完工。(攝影/信傳媒編輯部)

由於陶朱隱園先前也曾開出一坪800萬元的天價,引發外界關注,但對於售價及預約客戶情況,沈慶京依舊是三緘其口,僅回應「價格的事情通通不能談,等一下又有人講我們是不是要炒作房地產」。他表示,藝術品跟豪宅是截然不同,希望媒體幫忙向外界澄清不要說再說是豪宅,因此售價當然也只有小眾中的小眾「心知肚明」。

一坪800萬元天價?沈慶京:只有小眾中的小眾心知肚明

有趣的是,今年疫情過後房市大好,當媒體問沈慶京接下來怎麼看房市走向時,沈慶京則直說,「我現在不是房市專家耶!是房市專家的不會蓋陶朱隱園!所以你要我去分析市場,可能會不標準」。至於通膨議題可能會延續多久?他則笑說,「這個我們不能講,講了人家會說故意拉抬房地產。」

中華工程發言人程安慈則表示,陶朱隱園整體工程已差不多,公設也幾乎到了最後階段,但目前實品屋也正在做一些調整,預計明年第一季、農曆年前將會全數完工,不過她也坦言,由於總戶數僅有40戶,屬於小眾中的小眾市場,預計正式完工後也不會「敲鑼打鼓」地宣布開案。

據了解,內部也預計將在年底開始帶看,也不排除國外買家,包括先前也有香港大老闆特地來台看屋。但不論如何,目前內部也不打算一次將40戶全數售出,而是採取「慢慢賣」,不因現在市場大好而急躁,畢竟頂級客戶不會受到房市場漲跌而有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