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開幕》新亮點!台塑生醫與鴻海合作的新秘密武器曝光 

產業脈動

生技產業年度盛事-亞洲生技大展4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第二次參展的台塑生醫一次端出豐厚的研發成果,橫跨醫療、生活、美容、保健、智慧居家與智能運動管理等領域。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一向重視的「預防醫學」,更是此次參展中的重點。尤其首度發表的「遠距居家智慧運動管理系統」服務,是整合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王鐘賢教授團隊、鴻海智慧健康照護系統(iHCTV)、及Wondercise運動平台於一身,現場相當吸睛!

醫學團隊加持,台塑生醫全力衝刺預防醫學

只要在家中電視裝上具專利的影像辨識系統,透過鏡頭捕捉臉部的微血管及血流量等,就能即時測量並推算心率變異數值,進而評估出個人身體能量、壓力值、及放鬆力等數值,即時推算最合適的運動心率範圍。(更多閱讀文章:國發基金、台糖、台塑生醫王瑞瑜都是大股東 揭開國產疫苗聯亞生技集團神秘面紗

這套「居家智慧運動健康管理系統」,前端應用鴻海iHCTV影像辨識技術蒐集生理數據,中後端則導入王鐘賢開發的運動推論引擎,接著則是整合了Wondercise智慧運動平台所開發完成的400多支運動影片,內容涵蓋瑜珈、有氧舞蹈等多種課程,能直接在螢幕上看到即時運動心率與熱量消耗等數據,並透過即時動作比對系統,評估使用者與線上教練動作的相似程度。

台塑生醫大規模設點「洗衣精補充站」,將成減塑利器。(攝影/段詩潔)

「中和抗體檢驗試劑組」拿到台灣EUA及歐盟認證

台塑生醫的i醫健康管理中心目前會員約3千多人,預計明年還要在台北士林官邸附近開設台北診所,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透露,價格很親民,相信很多在長庚醫院健檢有紅字的民眾到這裡會很有感。而現在很多新住宅主打健康智慧宅,這套系統下一步也將走入社區。

台塑生醫除了大家熟悉的保養品、保健食品外,台塑生醫所開發的「中和抗體檢驗試劑組」也拿到台灣的EUA以及歐盟認證,下一步將前進東南亞。

「洗衣精補充站」將成婆媽最愛

而現場的另一個焦點,則是「台塑生醫洗衣精補充站」。不要小看這一台機器,相信將會是婆婆媽媽的最愛。

劉慧啟解釋,只要花5塊錢,就可以拿到125g的洗衣精,幾乎等於用外面1/3的價格可以買到洗衣精。而這台機器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環保,預估1年可減少碳排放1363公斤,減少4000個塑膠瓶,也等於減少560公斤塑料使用。目前台塑生醫正大規模設點,目前已有160個點,希望在明年能達到1200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