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看過來》洋蔥雞湯

飲食生活

這次分享電鍋料理給大家,而且是湯品料理。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很少分享湯品類的,但其實很多湯的做法並不難喔,今天的洋蔥雞湯就是一個簡單又清爽好喝的湯。

今日料理【洋蔥雞湯】

營養概算
熱量 530大卡
蛋白質 69公克
脂肪 13公克
碳水 35公克
(參考資料: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食材:
土雞腿 1支
洋蔥 1顆
胡蘿蔔 半條
大蒜 5顆

總花費 約230元

製作時間 80分鐘(電鍋時間60分鐘)

洋蔥雞湯的食材準備相當簡單,但特別注意的是,雞腿建議買「帶骨切好」的雞腿肉。超市一班會賣這種雞腿,如果在傳統市場購買,建議請攤主幫你剁好。要自己剁得漂亮不容易。

帶骨的目的是在這樣熬煮出來的雞湯的湯頭才會好喝。

備料部分,將蒜頭剝皮,保留「整顆」狀態。將洋蔥切方塊,胡蘿蔔切適口的塊狀大小。

先準備一鍋熱滾水,川燙雞腿肉約3分鐘起鍋備用。要做這個步驟是因為要先將雞肉的骨血與髒污煮出,這樣等等煮湯的湯頭就會很清澈鮮甜沒腥味。

取電鍋可以用的鍋子,放入雞肉、洋蔥、胡蘿蔔、大蒜。

將鍋子加水約1800c.c.,約八分滿。電鍋的外鍋加入2杯水,按下蒸煮,跳起後要再悶20分鐘。整個過程大約1小時。

電鍋打開後,記得這時候再作調味喔!調味的話只要加入2小匙鹽巴就可以。攪拌均勻,洋蔥雞湯就完成啦!

這次製作的份量,大約可以3~5人一起享用。其實蠻大一鍋的。

本文轉載自《菜單研究所》。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