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公投》國民黨以「上駟對下駟」理由陣前換將 趙少康轟:難道我也是下駟?

政治

中選會公辦5場電視公投意見發表會將在本週六正式登場,但國民黨中央因認為出席者多是「下駟」,為避免掉入「上駟對下駟」陷阱,遂陣前換將,黨主席朱立倫等「上駟」都不會上場。

對此,早已排定出席發表會的「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說出重話,他答覆《信傳媒》提問,表示按照前述邏輯,難道其他出席的人,包含趙少康自己都是「下駟」嗎?他說這樣是「很大的羞辱」,呼籲不該陣前換將,且自己仍舊會依約定上陣。

不欲「上駟對下駟」,朱立倫拍板陣前換將

中選會公辦5場電視公投意見發表會將在本週六正式登場,國民黨方面原訂由黨主席朱立倫領軍,副主席連勝文、前主席江啟臣、「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副秘書長羅智強、林為洲,以及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藍營大咖都逐一上陣,要透過電視向全國民眾說清楚藍營對公投的立場。

未料,昨天國民黨中央傳出,為了避免掉入民進黨「下駟對上駟」的策略,將改派黨內青年才俊對陣,除了前主席江啟臣與副秘書長林為洲因是公投領銜人一定會出場外,朱立倫、費鴻泰、連勝文、謝龍介、羅智強等人都不會出席,改換上青壯世代的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與前立委林麗蟬上陣,跟民進黨青壯世代對決。

朱立倫今(8)早隔空對總統蔡英文喊話「上駟對上駟」,他表示蔡英文既然已經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那蔡英文作為民進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相信只要蔡願意出來辯論,甚至加上各黨主席一起來,把所有的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可以越辯真理越明。朱立倫希望,蔡英文以執政黨主席,朱立倫以在野黨主席、最大在野黨主席,雙方能公開辯論4個公投的議題。

趙少康說重話:難道其他人都是下駟?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先前早已排定出席公投意見發表會,對於黨中央傳出陣前換將,趙少康今天罕見說重話。趙少康答覆《信傳媒》說,政府派出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代表出席,「人家都已經派出經濟部長、農委會主委,不能說他們都是下駟...

趙少康接著說,如果說自己都是上駟、對方都是下駟,結果現在換了5、6個新的人選上場,例如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等,「那他們是什麼?也是下駟啊?」趙並痛批:「這是很大的羞辱嘛!張斯綱、鍾沛君他們其實也是上駟啊!

據側面了解,由於張斯綱、鍾沛君都是趙少康的「戰鬥藍」成員,如今被當成小咖臨時換上場,趙少康很為他們抱不平。

(更多其他新聞:戰鬥藍威脅到國民黨主席?

趙少康今天發表「戰鬥藍」小物,據悉國民黨內熱烈搶購,不少立委都買來當紀念品分送給支持者。(攝影/胡智凱)

爆料黨中央沒知會,趙少康:我會堅持上場

「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除非不得已的因素,不然應該盡量減少陣前換將的情形」,趙少康挖苦道:「他們事前都沒有跟我講啊!沒把我換掉,那我也是下駟嗎?難道只有上駟要換掉,我是下駟就不必換?

趙少康進一步表示,民進黨現在用5,800萬黨費大肆舉辦公投宣講,當民進黨灑大錢辦公投宣講時,國民黨還不好好把握公辦電視意見發表會的機會,免費利用全國電視網,好好宣傳國民黨的理念,「你辦再多場的地方宣講,也沒有這幾場電視發表會有效嘛!而且其他媒體也會報導,擴散效應會很大嘛!」

趙少康強調,就算民進黨派的是下駟,國民黨也不能派下駟迎戰,當然要派上駟。他說:「像我自己已經準備很久了,隨時也都在蒐集對手的資料...如果他們跟我講要把我換掉,我會拒絕,我會堅持上場!」

按照既有規劃,趙少康將在11月18日下午5時於民視出席公投意見發表會,對手將是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淳博士,而李淳在學生時期曾是校園辯論知名選手,趙李二人的對決勢必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