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江啟臣、李四川都不敵 「辣個男人」今天又多一位手下敗將

國民黨

國民黨桃園議長邱奕勝有意投入2022桃園市長大選,卻經常遭位於台北的國民黨高層看衰,頻頻放話要另尋大咖空降桃園,好在邱奕勝總是有辦法一一化解危機。

舉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黨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到今天又傳出「戰鬥藍」矚意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空降桃園,但「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旋即否認。算一算,邱奕勝至今已化解4位黨內大咖的來勢洶洶,可謂穩坐藍營「桃園一哥」寶座。

「戰鬥藍」矚意張亞中空降桃園?趙少康急否認

繼韓國瑜、江啟臣、李四川之後,國民黨又傳出有大咖要空降桃園,企圖挑戰邱奕勝。《上報》引述黨內消息人士,指「戰鬥藍」力拱先前在黨魁選戰表現不俗、掌握3成多深藍票源的張亞中出戰桃園市長,理由是桃園的政治結構及基本藍向來是藍大於綠,且軍事基地、眷村也多,相當適合張亞中「實踐」其政治理念及主張的一個選區。

消息傳出後,「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急忙發聲明否認。趙少康表示,根據體制,國民黨公職提名權原本就在黨主席,他無意挑戰任何人,而戰鬥藍是為了提升國民黨整體戰力、凝聚基層向心力,他願意替黨提名的優秀人選站台或助講,以獲得國民黨整體勝利為首要任務。

趙少康強調,報導中點名戰鬥藍在明年選戰中支持或不支持的特定人選,都不是趙少康授意,事先也未接獲媒體查證。他並研判,由於戰鬥藍號召力強大,最近打著戰鬥藍旗號做各種放話者眾多,因此對於戰鬥藍規劃與行動,一概以他的說法與辦公室新聞稿為依歸,其他人的放話均與趙少康和戰鬥藍無關。

為何邱奕勝頻頻被針對?

邱奕勝地方實力雄厚,並有罷免王浩宇的戰功,幫國民黨打響罷免大戰第一槍,而其有意投入2022桃園市長大選也是人盡皆知,藍營地方民代、基層組織悉數力挺,但為何國民黨高層卻頻頻放話要找其他大咖空降?

(更多其他報導:韓國瑜、江啟臣、李四川都被他擊退 邱奕勝2022最有機會代表藍營戰桃園

據了解,邱奕勝的背景屢屢被黨內質疑,放話稱他「底」很黑;也有人認為他的形象太「Local」,空戰實力很弱;另有人認為,桃園人年輕人很多,平均年齡才36歲,而邱奕勝形象太老派,難以跟綠營可能人選鄭運鵬匹敵。

更有甚者,還有人提出質疑,指邱奕勝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關係密切,出來選市長是「選假的」,並一口咬定邱在最後關頭會棄選,使得藍營準備不及其他人選,藉此讓綠營得利。

地方痛批黨高層:台北看天下

對於各種耳語,地方人士痛批,黨內高層總是「台北看天下」,窩在天龍國自以為是,實際早就跟基層脫節。他表示,桃園從來沒有出過非在地出身的首長,「空降必死無疑」,而且藍營全體桃園市議員都力挺邱奕勝,也相信他可以帶領大家贏回桃園市的執政權。

針對外傳邱奕勝「選假的」,地方人士聽得怒不可遏,直言「假如邱奕勝選假的,那是說我們全部藍營桃園市議員也是挺假的嗎?大家有那麼容易被騙嗎?是把每個藍營桃園市議員都當作智商只有70嗎?」

他並指出,現實是邱奕勝非常努力在準備,所有人都看在眼裡,也很願意跟他一起打拼,要把桃園贏回來。該人士並透露,邱奕勝已經安排好自己市議員的接班人,而一些有意挑戰議長大位的現任市議員也都在積極準備,因此所有跡象都指向邱奕勝是「選真的」。

該人士說,若邱奕勝是選假的,到最後關頭假如真的棄選,那就等於背叛大家對他的信任,「他這樣就信用破產,以後在桃園不用混了!」

邱奕勝(左1)積極參與青年活動,之前他跟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右1)、吳思瑤(右2)出席職籃大賽。(圖片來源/賴品妤臉書)

積極投入青年活動,邱奕勝選真的!

對於外界質疑邱奕勝「老派」,據側面了解,他很重視相關意見,因此積極投入各項青年活動,舉凡體育賽事、學校校慶、家長會、親子活動等,幾乎是有邀必到,而對於各種青年需求,也幾乎是有求必應。

一位熟悉邱奕勝的中壢選民表示:「議長是真的很想當桃園市長,雖然他當議長已經權力很大,甚至比市長還大,但他就是求『圓一個夢』,是真的想要貢獻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