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補選》林靜儀恩師點名林佳龍操盤 綠營擺市長選戰團隊迎戰顏寬恒

政治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9)天宣布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宣告選戰正式啟動。本月3日已經正式接受民進黨徵召參與補選的林靜儀,則已經組織好競選團隊與辦公室,開始拜會地方頭人、議員等。

據了解,林靜儀在接受徵召前,與黨中央已經初步將未來競選策略、組織和基本選戰ABC都底定。至於重要的競總主委,她則是在恩師、權威婦產科名醫李茂盛等人建議下,找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操盤;同選區的前立委陳柏惟則是她的競選總幹事。昨(9)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接任她的後援會總會長。

(更多新聞:決戰公投》徵召顏寬恒後...藍營拼「兩線作戰」 基層盼黨中央強力動員

林佳龍、蔡其昌入團隊,傳承選戰經驗

從林佳龍到蔡其昌,民進黨幾乎是以市長選戰規格在打這場補選選戰。據了解,林佳龍也已經開始投入補選的組織會議,甚至調整了自己原本的光合之行計畫,撩下去幫林「看頭看尾」,做她最強有力的後盾,同時也傳承過去選戰經驗。

綠營人士分析,儘管2018年林佳龍丟失台中市長位置,但2020年林佳龍擔任蔡英文總統大選的台中總部主委,當時總統開票,台中市的綠營票大贏國民黨32萬票,算是扳回一城。

林佳龍接手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替林靜儀看頭看尾,還能幫忙募款。(來源/信傳媒編輯部)

(更多新聞:台中補選》顏寬恒獲藍營徵召 他坦言就算「萬箭穿心、血肉模糊」也會勇敢承擔

罷免過關後,綠營已經發動空戰?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林靜儀競選總部雛型已經出來,主戰者是有立委經驗、又兼具醫學、政治素養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競選總幹事找行動力最強陳柏惟,民進黨「中二大戰鐵三角」已經成形。

據指出,儘管陳柏惟被罷免成功,但在該選區仍有相當基礎,未來林靜儀的競選總部也會沿用陳柏惟在烏日的服務處,也會在台中「大烏龍」地區4~5個服務處,現階段林靜儀除了全力拜票之外,地方新系、正國會議員會協助組織票。空戰方面,除了民進黨中央奧援,擅長空戰的台灣基進也會協助。

其實從罷免過關後,綠營的空戰已經開始啟動,包括顏寬恒父親顏清標欠款、家族政治、甚至是防彈衣等話題已經在網路上發酵,未來越接近選戰必定是陸戰、空戰齊發。

(更多新聞:台中立委補選日期確定》 綠營將由林靜儀參戰 民進黨如何翻轉艱困戰役?

中二選區補選被視為市長前哨戰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民進黨面對這場補選,一定是以市長選戰層級去操兵,難免被外界視為是「市長前哨戰」,但關鍵還是林靜儀的未來政治規劃與民進黨之後要怎麼永續經營台中第二選區,上次陳柏惟罷免案,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差5000多票,顯見如果民進黨全力動員,未必沒勝算。但若選上後,如何持續經營該選區?和緊接而來的2024年選戰,林靜儀能否消化,持續戰鬥能量。

且若最後補選吞敗,林靜儀下一步要如何打算?是要繼續留在中二經營或是有其他打算?這一定是選戰中會被用檢驗是否是「真正在地人」的部分,這也是未來選戰團隊勢必將要面對的挑戰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