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場綠營公投說明會》鄭文燦開場 賴清德壓軸 王不見王尬場拚人氣

焦點人物

副總統賴清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視為綠營接班明星,兩人動向備受矚目,先前不僅在外交領域拚場,就連公投說明會也有較勁意味,兩人都全台跑透透,積極投入宣講,2024熱身賽看起來提前開打。

今(10)日民進黨舉辦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首度進軍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並由區域立委何志偉舉辦,除了行政院場蘇貞昌到場尋求選民的支持,鄭文燦、賴清德兩人則是巧妙錯開時間,前者開場後者則是壓軸,現場拚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動作頻頻,今(10)日特別至台北市士林前港公園公投說明會宣講。(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火力全開,公投說明會將加辦至2100場

民進黨府院黨公職全力動員遍地開花辦說明會,除了大型晚會,還結合民間力量辦中型說明會,另外還有街頭宣講等活動,今日民進黨中常會也決定將公投說明會加辦至2100場。

鄭文燦今日北上到場參與,透過簡報向民眾說明4項公投都要「不同意」的理由,隨後便趕往下個行程並未久留。賴清德則是在壓軸時「大進場」,展現與支持者的互動,台下高舉起手一起喊出口號「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表達立場。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0)日晚間在士林前港公園舉辦台北市第一場公投說明會,吸引民眾到場參與,在台下高舉起手一起喊出口號、表達立場。(攝影/趙世勳)

談到核四公投案、大潭電廠天然氣第三接受站案,賴清德指出,若是通過,蔡政府能源轉型就無法繼續進行,會走國民黨時代核能、燃煤發電的過去老路,台灣未來跟國際會差一截,無法競爭。

賴清德直言,就算核四廠通過也蓋不起來,政府也無法做,民眾又會繼續抗爭,就算蓋也是幾十年後事情,而三接若沒辦法興建,絕對會欠電。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到場助講,他也是地方瘋搶人選。(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也說,進口萊豬議題攸關台灣經濟走入國際社會,萊豬不超過國際法典所規定的添加物標準,對健康無影響;政府有3層保護健康措施把關,讓民眾可自由選擇吃或不吃。

(更多新聞:賴清德、鄭文燦尬公投宣講拚接班 林飛帆也是地方瘋搶人選

舉辦公投說明會,綠營立委靠賴清德吸人氣

民進黨原本規劃黨公職一人至少辦一場,預計300場公投說明會,不過,因為基層反應熱烈,有些南部立委被民眾要求加開,甚至再多辦7、8場。

何志偉今日晚間於自己的選區內士林前港公園舉辦公投說明會,現場約5百人,目前公投在台北討論度不高,希望藉著邀請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來把氣氛炒熱。

從10月31日以來,賴清德已經出席了屏東場、新北土城場、台中場、澎湖場,還走訪新北市貢寮、瑞芳漁會,強調反核四重啟。(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於近日南北跨派系助講,演講頗有群眾魅力的他積極投入,已安排要去多位正國會、英系、湧言會立委的說明會,與潛在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不甘示弱,積極全台跑透透。

今日晚間於士林前港公園的綠營公投說明會現場人潮。(攝影/趙世勳)

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不過現場的公投造勢隱約也嗅到了2024選戰較勁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