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首次出席立院黨團大會 江啟臣因故告假 陳玉珍幫打圓場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早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為本屆任內第一次,試圖營造大團結氣氛,並與黨籍立委溝通4項公投宣講及國民黨修憲主張。不過,前任主席江啟臣卻因故告假,引發外界「朱江不和」的聯想。

對此,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出面打圓場,指江啟臣因為國防委員會排有考察行程,已事前向她請假,而黨團大會期間,江也有傳訊給朱。她強調,朱江保持「親密聯繫、溝通無礙」。

迎接朱立倫,黨團大會「視同甲級動員」

為了迎接新任主席朱立倫首度出席立院黨團大會,國民黨團昨天由書記長陳玉珍發出視同「甲級動員」的開會通知;今早多數黨籍立委都準時到場,而朱立倫也跟所有人熱情寒暄。

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本次參加黨團大會,是要跟全體立委溝通修憲主張及4項公投宣講。他指出,會議之中全黨一致支持修憲4大主張:

1、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

2、不在籍投票

3、閣揆同意權

4、進步議題:氣候權、動保權入憲

同時針對1218的公投案,朱立倫表示,全國各立委都會舉辦宣講、遍地開花,全體大家一起來努力。

(更多其他報導:決戰公投》藍營拼「兩線作戰」 基層盼黨中央強力動員

江啟臣告假,引發「朱江不合」聯想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黨團大會上,前任主席江啟臣並未現身,引發「朱江不合」聯想,是否雙方仍有先前黨主席選舉所種下的裂痕?以及,江啟臣身為台中「紅派」少主,最近又逢紅派大老、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2度請辭,種種事跡都在挑動朱江彼此的敏感神經。

而對於林敏霖2度請辭一事,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林主委會繼續為台中打拼,並指林很客氣,林希望讓年輕世代有機會,但是在責任感的驅使之下,林主委當然一定是全力以赴,會為台中第二選區的輔選、為台中來打拚。

江啟臣、朱立倫是前後任黨主席,選舉期間雙方你來我往,最後由朱立倫勝出。(圖片來源/江啟臣臉書)

陳玉珍出面打圓場:朱江保持「親密聯繫」

針對江啟臣未出席黨團大會,發出開會通知的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出面打圓場。她告訴《信傳媒》,江啟臣是因為要參加國防委員會的考察行程,要遠赴梨山所以不克出席,且事前已跟她告假。

陳玉珍透露,在黨團大會期間,江啟臣有跟朱立倫交換訊息,讓朱知道江不克出席的原因,而且江也允諾響應朱的提議,身為黨籍立委會舉辦公投宣講。她並強調:「朱江保持親密聯繫、溝通無礙」。

為何其他國防委員卻能出席黨團大會?

對於江啟臣因參加國防委員會考察行程而告假,但其實今天的黨團大會上,卻還是有其他國防委員會立委出席。因此令人不禁好奇,怎麼同樣都是國防委員會,有人要去考察、有人不用去?為何其他國防委員可以來黨團大會,江啟臣卻不能來?難道參加考察只是江啟臣不想見到朱立倫的藉口?

對此,一位資深國會幕僚解釋,本次考察行程是到梨山,而梨山正位於江啟臣的選區內,所以他一定要參加;至於其他國防委員的選區並不包含梨山,所以選擇不去考察改來黨團大會,這也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