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漢喊出「工業元宇宙」 站台神秘嘉賓是Google台灣區總經理

上市公司

樺漢科技(6414)11日公布2021年第三季營運成果,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34.1億元,較第2季增加2.7%、較2020年同期增加10.8%,每股EPS為3.78元,前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64.1億元,每股EPS為8.98元,樺漢科技順勢喊出「工業元宇宙」(IMVS)的AR、VR整合雲端與落地方案計畫,意外的是,合作夥伴Google台灣區總經理謝良承突然現身樺漢公司,替元宇宙站台。

樺漢科技前3季,已賺快要一個股本

對於樺漢的第四季,董事長朱復銓委婉說「有兩位數成長」,媒體追問「那全年營收不就突破千億?」,他笑而不答,隨後說「沒那麼快啦。」

在法說會上,樺漢科技展示一段工業AR、VR應用的影像,類似美國波音公司已經應用的智慧眼鏡,工程師可以從智慧眼鏡上獲得即時資訊,背後仰賴5G通訊、結合Google Cloud、Google Workspace、Google Glas等系統,朱復銓指出,未來全球AR/VR工業硬體支出市場規模高達新台幣逾1,500億元,也揭示了「工業元宇宙」的未來。

(更多信傳媒內容:光洋科兩派交火 宣稱「自己才是合法董事長」 郭國文呼籲:應提高委託書徵求門檻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現身挺工業元宇宙

Google Cloud已於10月14日發布與樺漢全球策略合作,將階段性自今年第四季起結合Google Cloud、Google Workspace、Google Glass等創新的「智慧工業與智慧城市」生意模式,不僅挹注樺漢未來營運長期穩健成長,更以開放策略,祭出「3+3雲地整合服務」組國際大聯盟,所謂的元宇宙生態系。

朱復銓表示,目前已和聯發科合作各種方案,也有威盛,總經理蔡能吉說,如果聯上雲端, PARTINER是 GOOGLE,軟體的部分我們自己開發一部份,一部分是中華電信、精誠科技。

臨時股東會討論私募案,神秘策略夥伴將入股

朱復銓表示,未來樺漢不只是賣硬體,客戶要整個服務,包括上雲 這一段,產品變成服務的一部份,工業元宇宙除了雲端化、智能化、還要能服務化,未來軟體服務費的收入佔比將會提高。

至於即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要討論授權給董事會處理5百萬股的私募案,究竟是誰要入股?私募訂價多少?樺漢表示為策略夥伴,但媒體不斷探試是否為外資(Google?)還是內資?朱復銓口風很緊,由於媒體反覆提到google,他只好說你去看google在全世界沒有入股已經上市櫃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