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神來一筆!林智堅突又拋出「五楊高架延伸到苗栗」

政治

經濟部今(15)日與工研院、新竹物流、新竹市政府共同舉辦「自駕物流・智慧未來 臺灣首創自駕物流揭牌活動」,宣布在新竹市區啟動全台灣第一個自駕車物流服務試辦地點,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在致詞時喊出「五楊高架南延苗栗」的政策主張。

「今天整個計畫都可以看到大新竹的量能」、「這是新竹人疼惜新竹人」、「看到在地新竹人對大新竹的熱情」新竹市長林智堅15日參加台灣首個無人自駕貨車試辦計畫啟動致詞,但他指的不是自駕車,而是「五楊高架南延苗栗」案。

林智堅參加自駕物流車啟動,喊五楊高架延到苗栗

他回想起當年成案過程說,當初是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和他等人共同討論,那時候我們向柯總召來提案,但因為計畫金額龐大、技術上的可行仍有疑慮,總顧問何煖軒就告訴我跟柯總召說,這個計畫絕對沒有問題,錢怎麼來、技術怎麼做,才讓他放心提出「五楊高架南延苗栗」,林智堅在場公開讚揚何煖軒。

(更多信傳媒報導:1111都過了仍不需納入電子支付 經民連轟:金管會放水讓蝦皮過關

「我們也希望藉由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讓這個國家、城市更好。」話題拉回現場,他說「今天我們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我也相信,未來,無人自駕車的發展會更加成熟…」

林智堅爆料,五楊高架南延苗栗頭份的主張是何煖軒的點子,兩人互動頻繁,何煖軒說,五楊延伸一定要通68快速道路,新竹的塞車問題迎任而解。(攝影/鄭國強)

在「大新竹政策主張」和「自駕物流車」的話題交錯之下,林智堅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新竹物流總經理李正義、仰德集團首席總顧問何煖軒、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等共同啟動全台第一台「自駕物流車」。

已無連任包袱,林所到之處猶如跑選舉

隨後,林智堅拉著新竹物流總經理李正義,去仔細參觀每一台自駕貨車,當新竹物流員工要求大合照,林智堅也來者不拒,雖然他已無法再選新竹市長連任,但整個過程彷如在跑選舉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上週11月12日,林智堅突然到新竹縣台元科技園區參訪聯詠科技,許多媒體同業是當天才知道林智堅會出席,由於聯詠位於新竹縣,而聯詠又是屬於聯電大家族的一員,眾所周知,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是挺目前縣長楊文科,因此林智堅突然到訪被媒體解讀為「拔樁」。

然而已無法再選連任新竹市長的林智堅,為何向跑選舉行程一樣,最近頻頻曝光,一下子拋出「新竹縣市合併」一下子又喊「五楊高架南延案」,仍讓地方人士百思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