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員用鐵棍打死寵物犬 中國部分城市防疫手段引發網民公憤

中國議題

中國一些城市衛生防疫人員在主人被隔離期間,闖入飼主家中並殺死他們的寵物,在網上引起撻伐。

近期,中國網路盛傳一段防疫人員用鐵棍直接打死寵物柯基犬的影片,這是被隔離者的家庭安全攝像頭拍下真實殘酷的現場,引發國內外愛護動物人士極大憤怒。

防疫人員用鐵棍打死寵物柯基犬

由於地方當局採取極端措施,執行北京「清零戰略」,棒擊寵物貓狗,使得社交媒體用戶紛紛表達他們的恐慌跟憤怒。

江西省上饒市一處社區大樓發現新冠肺炎病例後,各戶屋主們即使沒有被感染,也被強制離家,前往一家防疫飯店檢疫隔離。

沒想到,第二天,身著防護服的衛生官員偷偷潛入一位女性屋主傅女士的住所,安全監測錄像顯示,其中一人用鐵棍猛打該屋主的寵物柯基犬的頭部,把牠打死。

慘死柯基犬的女主人檢測結果為陰性

「即使他們認為這隻小狗是一種威脅,或者牠可能攜帶病毒,但他們至少應該先給牠做個檢測。」慘死鐵棍下的柯基犬女主人向上海一家電視台痛訴,她的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那隻狗跑到另一個房間不見了,但它慘叫聲清晰可聞。幾分鐘後,防疫人員拿出黃色塑膠袋,說他們要把狗帶走。」傅女士在社交媒體上刊登一篇長文中痛訴。

上周,這位女主人寵物柯基犬被殺戮的安全攝像頭影片在微博上瘋傳,瀏覽量超過2.1億次,他們對寵物狗被鐵棍打死的方式感到非常憤怒。

「如果一個號稱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對寵物貓狗的執法如此殘暴,這一種政府還能被相信嗎?」一位用戶在微博上怒問。

政府對寵物貓狗的執法如此殘暴,對人民呢?

上饒市政府上周六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已就防疫人員「在沒有事先與寵物主人充分溝通的情況下對寵物狗進行無害處理」一事向該女子道歉,所謂「無害處理」,指的是將寵物火化和埋葬。

根據狗主人一位熟人分享一條已被刪除的微博留言截圖,社區工作人員向她保證,當她不在時,柯基犬會在她家中得到妥善照顧。衛生官員也曾表示他們只是進入該女子的家中進行消毒,並承諾不會傷害她的寵物柯基犬。

當地政府表示,上饒防疫工作人員已被「訓斥和教育」,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已經被解雇。

中共政府對寵物沒有憐憫

連中共官媒對寵物被棒殺事件,也看不下去。《央視》周一發表評論,敦促人們「不要把別人的寵物當作牲畜」,並呼籲在強制隔離期間工作人員對寵物進行更人道和靈活的對待。

中國通過積極的封鎖和大規模檢測,將國內新冠肺炎病例壓低了,但是地方政府往往對被隔離在飯店的主人留在家的寵物下毒手

據地方媒體報導,中國東北黑龍江省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三隻貓今年9 月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後,被強制實施安樂死。成都和無錫市衛生當局同樣闖入私人住宅,趁主人被檢疫隔離期間,殺死飼主的寵物貓。

美CDC:寵物傳染新冠病毒給主人的機率極低

中國防疫人員擔心寵物貓狗染疫,將牠們殺死,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曾表示,人們可以將冠狀病毒傳播給他們飼養的貓狗,但反過來傳染給人類的可能性「很低」。各種研究表明,寵物傳染新冠病毒給主人「不太可能」,而且缺乏證據。

改革開放前,養狗被共產黨中國創始人毛澤東譴責為資產階級,但近年來中國養寵物的風氣大為盛行,大城市裡,有些寵物貓狗已經變成「家人」了,在防疫封鎖期間,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衛生當局被迫為寵物主人做出特別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