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賀錦麗鬧翻?美媒爆料:美國會計畫確認新副總統人選

美國政治

《福斯新聞》政論談話節目「五人小組」11月16日指出,正當拜登總統和賀錦麗副總統的民調直線下滑時,兩人之間裂痕加深,「五人小組」討論賀錦麗的副總統位置恐怕不保。

《紐約郵報》近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拜登跟賀錦麗民調雙降至新低,拜登的支持率從春季以來狂降11個百分點來到41%,只有40%民主黨人支持拜登,低於6月的70%,這要歸咎他處理經濟方式,政府大量印鈔,造成通膨飆升至30年新高。

拜登支持率狂降11個百分點,賀錦麗更低

親民主黨的《今日美國報》7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滿意度只剩38%,不支持度達59%,賀錦麗更慘,肯定她表現的只有27.8%,不支持度達51.2%。

《福斯新聞》「五人小組」指出,無論2024年民主黨 推誰選總統,拜登和賀錦麗關係之不和,已經達到副總統可能被換掉的地步,時機將落在2022年期中選舉前或2024年總統大選之前。

該節目主持人佩里諾(Dana Perino)指出,國會確實有在討論期中選舉前確認新副總裁的程序,這並非完全沒有先例,儘管非常不尋常和罕見。

以前,曾有十幾位總統全部任期或部分任期都沒有副總統,或在中期任命新的副總統。

曾有幾位美國總統任上沒有副總統

1974年,在副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辭職後,前紐約州長、共和黨籍洛克菲勒(Nelson Rockefeller)獲得國會確認為新的副總統,擔任時任總統福特(Gerald Ford)的副手。

另一個重要的先例是,1841年哈里森(William Henry Harrison)宣誓就職為美國第9任總統後沒多久便感染風寒,幾天後轉為急性肺炎,上任後幾周就去世了,副總統約翰.泰勒隨即接任總統,在沒有正式任命副總統的情況下,完成總統的任期。

再舉其他例子,民主黨詹森(Andrew Johnson)和共和黨亞瑟(Chester Arthur)分別在1868年和1881年接任被暗殺的林肯和加菲爾德(James A. Garfield),出任美國總統,也都沒有任命新的副總統。

在阿格紐(Spiro Agnew)捲入賄賂醜聞,於1973年辭職後,根據當時剛實施的第25條修正案,時任總統尼克森任命福特為新任副總統。

拜登和賀錦麗之間存在芥蒂

「五人小組」評論員認為,現任政府不希望美國民眾認為拜登和賀錦麗之間存在芥蒂。

佩里諾說,「白宮不希望你知道內幕,但你可以看出裡面有問題,我們嗅出端倪。上周五,在賀錦麗出國的那一天,白宮3個月來第一次召開內閣會議,之後媒體開始報導他們關係不合的小道消息。」

主持人指出,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和Ronald Klain試圖淡化兩人之間爭吵的報導。但Chad Pergram爆料,參議院、眾議院正在準備一些他們很多年都沒有做過的事情,關於你確認新副總統的過程。

「就在幾周以前,我收到那一封非常神秘的電子郵件,踢爆國會正在研究如何換掉賀錦麗,我感到非常驚訝。」記者佩格拉姆補充說。

《紐約郵報》報導,一位前工作人員透露的內幕顯示,賀錦麗在白宮內部越來越感到孤立,因為她的支持率直線下降,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認為她沒有得到拜登政府其他成員的同樣支持。

賀錦麗在白宮內部越來越感到孤立

「白宮內部捍衛白人總統,我知道賀錦麗近一年時間承擔很多打擊。」賀錦麗前助手告訴《CNN》。一般而言,總統會提拔副總統作為繼任者,拜登反而將賀錦麗看成負擔。

總統把政治棘手難題都丟給賀錦麗處理,令她感到沮喪,包括惡名昭彰的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危機,但中南美非法移民問題都沒有獲得解決,引起更多民怨。

今年3月,拜登宣布,賀錦麗將領導美國政府與墨西哥、中美洲國家舉行談判,希望減緩非法偷渡美國邊境的移民潮。

拜登委託賀錦麗處理棘手移民問題

然而,除了6月初對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各一次艱難訪問,以及6月底對埃爾帕索的短暫訪問之外,賀錦麗在公開場合迴避非法移民問題。

上個月,當國務卿布林肯、司法部長加蘭和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就這個問題與墨西哥官員會面時,賀錦麗卻跑去紐澤西州宣傳拜登的數兆美元社會支出法案。

內部人士告訴CNN,白宮尤其對賀錦麗處理邊界問題的方式感到困擾。副總統的墨西哥和瓜地馬拉之行被NBC新聞主播萊斯特.霍爾特的採訪蒙上了陰影,賀錦麗在採訪中開玩笑回答:「我還沒有去過邊境地區,但去過歐洲。」

移民倡導者也對賀錦麗表示失望。邊境人權網路執行董事費爾南多.加西亞告訴CNN,他原本樂觀期待賀錦麗採取行動,但是都不見她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