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高雄市長!羅智強與地方要角2次會商 在地大咖:優先拜訪王金平

國民黨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傳出獲高雄地方派系徵詢投入2022高雄市長選戰,據最新消息,他上週已與地方派系要角進行第2次會商。

知情人士轉述,羅智強與地方派系要角的態度都很積極,尤其地方上希望羅智強盡快南下走訪基層,雙方遂達成共識,在高雄加開幾場公投宣講,以同時兼顧公投與熟悉在地選情。

雙方第2度會商,彼此態度很積極

2022高雄市長國民黨原先陷入人選難產的窘境,但據最新消息指出,高雄地方派系要角上週已2度北上徵詢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意願,雙方洽談氣氛融洽,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知情人士轉述,相較於第1次會商雙方還很客氣,第2次會商就更有進展,羅智強本人與高雄地方派系人士,都對投入高雄市長選戰「態度很積極」。

宣講公投兼熟悉基層,雙方決定加開高雄場次

知情人士說,羅智強目前最關注的還是4項公投,一方面公投結果可以反映民意的趨向,若是公投表現不好,恐怕2022國民黨在全台灣都會很艱困;另方面,羅智強對4項公投可謂用盡心力,所以若是4項公投有好表現,他將更有自信回高雄娘家打拼。

知情人士進一步轉述,高雄地方派系人士認為,羅智強既然有意願就應該盡快走訪基層,但他們聽了羅智強「公投優先」的想法後,也表示理解跟認同;幾經磋商後,雙方達成共識,在高雄幫羅智強加開幾場公投宣講,藉此同時兼顧公投與熟悉地方選情。

高金素梅夜探羅智強,「龍鳳會」引側目

知情人士亦提到,日前羅智強獲高雄地方派系第1次徵詢後,隔沒多久,先前也被點名參選高雄市長的立委高金素梅,竟忽然現身羅智強的夜宿活動,特地去探望他,事前羅的團隊都不知情,因此當場感到又驚又喜,忽然間就促成2位高雄市長潛在人選的「龍鳳會」。

羅智強與高金素梅都被點名參選高雄市長,雙方見面都稱對方是自己的偶像。(圖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知情人士說,高金素梅應該也有投入高雄市長的意願,所以先前才透過媒體探探風向、試試水溫,至於忽然前往羅智強的夜宿活動探班,研判是想傳達良性競爭、共創雙贏的意思,兩邊絲毫沒有王不見王的芥蒂。

羅智強當時表示,看到高金素梅為自己加油打氣,真的是超級高興,大呼高金素梅是自己的超級偶像;高金素梅也說,羅智強是自己的粉絲,而自己也是羅智強的粉絲,且早就持續追蹤羅的臉書;後來雙方一致呼籲,年底公投一定要投下「4個都同意」

(更多其他新聞:羅智強夜宿凱道乏力 國民黨決定找他宣講

在地大咖建議:努力勤走基層、優先拜訪王金平

針對高雄地方派系徵詢羅智強參選市長一事,一位國民黨高雄重量級民代說,目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執政漏洞百出,不僅時不時出現天坑,先前城中城大火也讓人感到驚駭,所以絲毫不懷疑羅智強能在空戰發揮優勢。

該民代強調,羅智強若真的下定決心要參選,就要趕快進駐高雄,努力勤跑基層、拜訪地方要角,好好加強陸戰。他說,羅智強跟韓國瑜不一樣,高雄民情也跟台北不一樣,高雄市民更重視面對面的接觸,所以候選人必須有接地氣的親和力,「當初2018年,陳其邁就是欠缺親和力,而韓國瑜則是既熱情又溫暖,所以才能當選」。

這位民代也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身為高雄白派大老,羅智強一定要先拜訪他,誠懇向他請益,而王金平之前已經跟馬英九破冰了,相信也一定願意跟羅智強破冰,化解多年前「馬王政爭」雙方所結下的樑子,共同為2022重奪高雄執政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