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補選》周玉蔻意外幫忙褪偶包 發言人變身「終極保鏢」為顏寬恒擋子彈

立委補選

11月9日晚間,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宣布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當時已預想到將遭受「萬箭穿心、血肉模糊」的攻訐。為此,顏寬恒找來媒體人張禹宣、白喬茵擔任發言人,希望幫忙建立防火牆。

其中,張禹宣在初次亮相的當天晚上,居然就被親綠媒體攻訐「尿尿小童」,但張並未因此氣餒,反而順勢褪下「偶像包袱」,搖身變成顏寬恒的「終極保鏢」,替他聲東擊西擋子彈。

綠營猛攻顏寬恒:害市民吸煤灰又害兒童沒童年

顏寬恒宣布參選到現在,他本人及家族已被檢視了一輪又一輪,地方人士說:「這就像古時候滿門抄斬、滅10族,連親朋好友都不放過,跟他們家有過往來的人,現在都很怕被牽連。」

近期,綠營猛攻台中港105號碼頭以及烏日招待所2案。前者係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所發動,本案涉及煤炭運送利益,人物上牽連到顏寬恒本人及其家族,也牽連到台中紅派大老張清堂;事物上更牽連到台中空汙問題,讓顏家遭痛批「害市民吸煤灰」。

烏日招待所案則係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楚茵所發動,本案涉及違章佔用兒童遊樂場公用保留地,人物上牽連到顏寬恒家族,也牽連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甚至現任市長盧秀燕,且因佔用的是兒童遊樂場用地,形同剝奪當地小朋友的遊憩權益,所以讓顏家被罵「害兒童沒童年」。

(更多其他新聞:顏寬恒坦言就算「萬箭穿心、血肉模糊」也會勇敢承擔

發言人剛柔並濟,有助聲東擊西

對於遭到綠營撲天蓋地攻擊,顏寬恒在宣布參選時早就預料到,他說:「就算被『萬箭穿心、血肉模糊』也是可以想見,但我還是會勇敢承擔」。為此,他特地找來媒體人張禹宣、白喬茵擔任發言人,希望幫忙建立防火牆。

張禹宣出身於知名電視台,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貼身記者,並有台大社會系的高學歷。白喬茵同樣也是出身電視台,更是前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同時也是台中海線的女兒,目前育有2個孩子。因此整體而言,張禹宣與白喬茵的組合正好是剛柔並濟,而他們的發言策略也確實是如此。

張禹宣出身電視媒體,經常一身西裝革履,前陣子也會現身政論節目。(圖片來源/張禹宣臉書)

像在面對台中港105號碼頭案時,張禹宣負責出重拳,左批林佳龍開放許可,右打蔡其昌搶標不成,讓林、蔡兩人都必須出面回應。同一時間,白喬茵則跟顏寬恒串連吃古早味零嘴「紅豬公」,試圖柔和、軟化顏寬恒原本較陽剛的線條。

至於烏日招待所案,則因該房產並非登記在顏寬恒名下,而係胞弟顏仁賢名下,且當地民眾表示,大多是顏清標在進出,顏寬恒很少去,所以未必會產生直接殺傷力。顏寬恒對此也簡短回應,那房產不是自己買的,未來政府如果有徵收必要,也都會按照法律規範處理。

周玉蔻嗆他「尿尿小童」,反助褪下偶像包袱

顏寬恒的2位發言人中,張禹宣可說是首次親身投入政治工作,沒想到才一出場的當天,馬上就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出「尿尿小童」事件,稱他隨團採訪APEC會議時,居然在外國飯店公然便溺,張禹宣則火速前往地檢署怒告周玉蔻誹謗。

藍營人士觀察,張禹宣在記者時期就以拼命三郎著稱,且擅長做調查報導,所以周玉蔻對他的攻擊,不只會激怒他,還會使他更無顧忌地發起攻擊,「他(張禹宣)本來還蠻顧形象的呀,但蔻蔻姐這樣一搞,等於把他的偶像包袱拿掉,就沒什麼好客氣的了」。

果不其然,張禹宣查找立法院會議記錄及股市公開資訊,痛批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控蔡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疑,並且未善盡利益迴避之責任。蔡其昌則對他氣到提告,強調針對張禹宣的烏龍爆料,已委由律師提告,絕不縱容!

只不過,張禹宣並非候選人,就算最後以敗訴告收,他在刑事上也不會被判重刑,民事上則會有顏寬恒一起連帶賠償,而且這都是選舉過後的後話,眼前只要能幫老闆擋下子彈,便是小兵立大功。

趁著顏陣營被醜聞纏身,林靜儀攜手地方民代,好整以暇補強陸戰。(圖片來源/中二小喇叭臉書)

林靜儀好整以暇,預計12月全力衝刺

另方面,在顏陣營與親綠媒體、綠營民代正打得不可開焦之時,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其實並未閒著,她在民進黨及台灣基進黨在地人士的陪同下,正努力補強陸戰,每天都會在路口拜票並密集拜會地方要角,週末則是參與民進黨的公投大型宣講。

據悉,林靜儀的婦產科門診因為早已排好11月份的門診表,而她為了不讓病人撲空、同時也為了病人的後續轉介,所以沒有因為投入選戰而去請假,堅決要把11月份的門診看完,讓許多病人感到暖心。

如此一來,她原本預計同時要打空戰、陸戰以及看診,恐會「蠟燭三頭燒」,如今幸好空戰的部份可以喘口氣,等到門診看完之後,12月便能空陸戰全力衝刺;至於對手譏諷她被邊緣化云云,她則表示不用刻意見縫插針,競選團隊全員都非常努力。預期這場補選,將從12月開始出現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