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補選》投林靜儀就是投周玉蔻?啦啦隊太搶戲 民進黨憂主角被邊緣化

政治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從罷免到補選戰,熱度持續不減。補選立委一役,民進黨推派前立委林靜儀,國民黨則是地方家族、同樣前立委的顏寬恒迎戰。女醫師對陣地方家族勢力,民進黨擺出市長規格的輔選團隊,國民黨也是台中紅黑派大集結,精彩可期外,外圍的藍綠啦啦隊更意外成為選戰最熱焦點。

周玉蔻成選戰主角?綠中常會曾有討論

林靜儀投入選戰前,媒體人周玉蔻拚命出招,先是攻擊與顏家關係緊密的鎮瀾宮財務問題,隨後又陸續出手打顏家105號碼頭標案爭議,以及指控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曾出訪時喝醉在飯店大廳尿尿,是「尿尿小童」,顏家已經提告。綿密出招,撩動議題,讓顏寬恒直批「現在很錯亂,周玉蔻嚴然成為選戰主角。」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坦言,希望周玉蔻不要再講下去的,不只林靜儀,還有民進黨,他更指出,選到最後,「人家喊投林靜儀就是投周玉蔻,看你要怎麼辦」。

據了解,民進黨內也曾討論過此爭議,本週三(24)中常會上有中常委提出疑慮,認為現在好像是周玉蔻與顏寬恒在選的感覺?如果黨有做內部民調,希望民調應該也要適度公布讓黨內清楚。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說,林靜儀還是勤跑地方基層,民眾也是有慢慢認識她,也沒有看到就是周玉蔻與顏寬恒兩個人在對打。

(更多新聞:人物》曾隔空「炒掉」江宜樺 林靜儀與她的復仇者聯盟要翻轉中二選戰

綠高層建議林靜儀,維持自己步調

顏寬恒投入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後,遭名嘴、媒體人接連攻擊,搶走大部分焦點,讓外界擔心林靜儀會不會被邊緣化。(來源/顏寬恒臉書)

據透露,民進黨會在中常會上提出此質疑,其來有自,有黨內人士擔心,周玉蔻仍是媒體角色,過度投入,恐怕會邊緣化林靜儀選戰角色,加上她質疑的顏清標等人,媒體根本問不到顏清標回應,最後只會讓對方鑽空,不利選戰。

據指出,民進黨務高層曾與林靜儀討論過這個議題,高層認為周玉蔻仍是出於幫助林靜儀動機,且他們根本不可能控制誰去講什麼事情,高層最終建議林靜儀「走自己的路,維持自己步調去打。」穩穩求勝。

綠營黨務人士分析,陳柏惟罷免案,同意票約7萬7899票,可說是顏家組織動員天花板票數,顏家幾乎是全員出動催票,才開出這樣的同意票票數;反觀不同意票7萬3433票,是支持陳柏惟、不同意罷免的,綠營還沒全部催出來投票,就有7萬3千多票,「7萬8000票是顏家的天花板,而7萬3000票是林靜儀的地板。」儘管才投入選戰不到一個月,但林靜儀爆發力驚人,5000多票的差距一定有辦法克服。

中二大戰,啦啦隊比主角吸睛?

至於周玉蔻爆料對選戰是加分或是減分?黨務人士不願評論。不具名綠委表示,可以理解周玉蔻想要幫忙,但還是希望讓林靜儀多講、多曝光,畢竟她才是主角。據透露,有人建議周乾脆把政論節目搬到高鐵烏日站來個戶外開講,同時邀林靜儀上節目,多給他曝光、闡述理念機會也不錯。

這場選戰歪樓的不只是周邊啦啦隊,就連林靜儀後援會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被爆料。顏寬恒陣營指控蔡其昌介入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更爆料他擁有39,000張市值15億元的建新集團股票。

蔡其昌第一時間提出證據指明擔任獨董期間未有立委職務,且從未持股。被指控的建新集團也發聲明強調蔡其昌從未持股。今(26)蔡其昌持續嗆聲要跟顏寬恒對賭,自己從沒有過建新股票,還要顏「出來打球」。

一場補選,一旁加油打氣的啦啦隊居然比選舉當事人還要「吸睛」,也是台灣選舉史上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