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遭約會暴力 男友林秉樞靠這招接近女性民代 還曾捐一萬政治獻金給高

政治

「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新男友施暴,甚至傳對方手機有高嘉瑜私密影片?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11日與男友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郁飯店期間,林發現高手機內有與前男友密集聯繫的訊息,因此醋勁大發、不僅重拳毆擊高嘉瑜,甚至對她鎖喉、拖行,導致高嘉瑜顏面、頭部及四肢都有多處鈍挫傷。

《鏡週刊》報導,高嘉瑜11月11日參加完公投說明會後,消失6天,直到17日才現身電視台錄影。11日當晚高嘉瑜與男友林秉樞到板橋一家飯店投宿,因林秉樞發現她仍與前男友密集傳LINE,醋勁大發,先把高嘉瑜的東西都丟到走廊,接著對高嘉瑜拳腳相向,還被限制行動自由。

(更多新聞:說「男人不可信」的高嘉瑜 背後卻有個默默付出10多年的男人⋯⋯

驚傳遭家暴,高嘉瑜聲明:不要有下個受害者

對此,高嘉瑜發聲明表示,感謝各位好友及媒體朋友的關心,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自己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

據指出,林秉樞經常用私人臉書帳號Raphael Lin與綠營政治人物互動,先是留言,接著再私訊,暢談時事看法,最後與該綠營民代混熟後,就開始藉著要寄書、送禮品到該民代服務處,藉此混熟。或是直接到活動現場,稱自己是某民代的友人,再與現場綠營政治人物互動、合照,再po自己臉書營造自己認識很多政治人物現象。

由於民意代表對於選民幾乎來者不拒,加上林男又有專欄、又是博士生身份,綠營民代往往會認為他是高知識份子的支持者,自然有好感。林秉樞在臉書關閉前也被發現曾與許多民進黨民代合照,甚至曾與網紅館長合照,只觀察臉書會覺得林秉樞在政界人脈很廣。據透露,林秉樞母親日前過世,不止高嘉瑜前去弔唁,也有不少綠營民代都去捻香致意,顯見他平日就有在經營。

《信傳媒》從監察院政治獻金申報平台發現2018年林秉樞曾捐高嘉瑜政治獻金一萬元。(來源/監察院網站)

林秉樞曾捐高嘉瑜政治獻金一萬元

《信傳媒》查察監察院政治獻金平台,發現林秉樞曾在高嘉瑜2018年選市議員時,捐了1萬元政治獻金給高,當時登錄地址是在台北市中正區。因為爆發約會暴力,林秉樞2019年7月曾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暢聊「柯文哲的目的不是拉下蔡英文,而是拿下總統府」影片也被挖出。

主持人蔡詩萍當時開玩笑說,林男要他用「Raphael」介紹他,「他顯然對他自己的臉比較有信心,對他的名字比較沒有信心」,並介紹林男擁有政治、財經、金融、藝文等專業;林則說,他常寫政治的專欄和評論,除在網路媒體「關鍵評論網」固定撰文,也會投書「蘋果日報」等媒體。

(更多新聞:人物專訪》歌唱政治學 高嘉瑜:有人說你唱歌難聽就不唱 那就中計了...

被控約會暴力,林秉樞發聲明否認

被指控約會暴力,林秉樞29日晚間,就在自己Raphael Lin臉書帳號發文回應,隨後關閉臉書,其全文如下:

一、本人剛逢母喪,高別式結束尚未滿一週;然卻於告別式期間遇有從不認識之男子擾亂告別式進行,顯然悖於人情義理事。本人遭逢家庭變故,實無力就顯不屬實之言論予以回應,祈請各界體諒。

二、明星級人物私領域事,一般民眾當然會有管窺慾求。周刊報導若有任何涉公眾人物者,相信必能反覆查證,而不會以特定人士無根據之爆料,即要求被影涉者回覆。僅盼周刊衡量、衡平人事物權重,別為特定人仇恨、忌妒心態所利用。

三、本人非公眾人物,周刊之報導亦無涉公共利益,並無價值可言,懇請尊重並維護市井小民之隱私。

林秉樞在《關鍵評論網》有個人專欄,共發表36篇文章。(來源/關鍵評論網)

傳林家後代?板橋林家否認

至於政界傳林秉樞是板橋林家後代,還自稱自己是國安會幕僚,不便對外透露細節,但週刊踢爆林男目前僅是博士生,也沒有國安會幕僚背景。板橋林家今(30)拿出祖譜,強調自己家族林家沒有「秉」字輩,也沒有「樞」字輩,絕非板橋林家後代。

林秉樞在《關鍵評論網》專欄自介稱本科念法律,博士專攻政治哲學、中國研究。「會點小提琴、喜歡圍棋;半夜常吃鹽酥雞,陷入減肥永遠不成的惡性循環難解。」

民眾如遇家暴,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