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選高雄有譜? 李四川、高金素梅好感度都贏他

國民黨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今(2)日舉辦新書發表會,黨主席朱立倫到場致詞。由於近期政壇盛傳高雄地方派系徵詢羅智強投入高雄市長選舉,朱立倫今天意有所指地說,羅智強不只是「羅台北」還是「羅高雄」,更盛讚羅是2022國民黨最有戰力的戰將,「哪邊需要他,他都會全力以赴」。

朱立倫封他「羅高雄」,大讚「2022藍營最強戰將」

羅智強今天舉辦「百萬網紅不是夢」新書發表會,邀請黨主席朱立倫到場致詞、給予勉勵。朱立倫表示,他跟羅不只是黨主席與副秘書長的關係,更是多年好朋友,自己也從羅身上學到「百萬網紅不是夢」、努力追求理想的價值。

適逢近期政壇盛傳高雄地方派系徵詢羅智強投入高雄市長選舉,朱立倫今天意有所指地說,羅智強不只被稱作「羅公投」、「羅台北」,最近更被稱作「羅高雄」。他笑說:「其實羅智強是屬於全台灣的,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也是屬於國民黨的,是非常重要的資產。」

朱立倫並告訴《信傳媒》,未來2022地方大選,羅智強是國民黨最有戰力的戰將。他強調:「不只是有戰力喔,是『最有戰力』的一位戰將!所以哪邊需要他,他都會全力以赴!」

「主席的肯定是很大的鼓勵」羅智強回贈一把「雷神之鎚」

對於朱立倫的盛讚,羅智強告訴《信傳媒》:「謝謝主席的肯定,對我是很大的鼓勵。」他並表示,自己回贈朱立倫一把台灣版的「雷神之槌」,因為看到朱立倫傾盡全力,在國民黨內當一個「做工的人」,努力團結國民黨。

羅智強也說,其實自己心態上也抱持著「做工的人」,來去幫助國民黨堅定在野制衡的力量。他期許將來國民黨能打造更強的制衡團隊,也希望朱立倫能當「台灣雷公」,降下天雷把「公投叛徒」民進黨給打醒。

(更多其他報導:「空戰一哥」羅智強獲徵詢投入高雄市長選戰

羅智強(中)與張其祿(左)合體宣講公投,引發「藍白合」聯想。(圖片來源/張其祿臉書)

選高雄獲正面迴響,「藍白合」亦見雛型

自從政壇傳出羅智強獲徵詢投入高雄市長選戰之後,獲得許多正面迴響。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對媒體表示,羅智強擁有非常高的網路聲量與百萬粉絲,是一個非常具戰鬥力的國民黨明日之星,如果羅有意參選高雄市長,「這是好事一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若羅智強南下參選高雄市長,「他應該是會讓暖男發冷的人」,暗指會讓現任市長陳其邁感到很棘手。

不只如此,消息人士也說,羅智強若南下參選高雄市長,可望促成「藍白合」結盟挑戰市長大位。而近期羅智強已與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張其祿合體,雖然表面上是攜手宣講公投,但也顯示雙方關係友好,「藍白合」有樂觀機會。

聲量最高、好感度較低,羅智強這樣解釋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近半年網路聲量統計,泛藍3位可能高雄市長候選人之中,羅智強聲量最高,好感度卻最低;而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則是好感度最高,但聲量卻最低;立委高金素梅則是聲量與好感度都處於中間。

在泛藍3位可能候選人之中,羅智強聲量最高,但好感度卻較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溫度計)

羅智強今天坦言,知道自己仇恨值很高,有些人就是很討厭羅智強,但他也說「可是我可以不讓你討厭我做的事情」。他表示,自己去年在宣講公投的時候,一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年輕人,在旁觀察許久,後來終於決定簽連署書,交給羅智強的時候,吐了一句:「我非常討厭國民黨,但我支持你做的事。」

從這件事情,羅智強認為,民眾對人事物會有所區分,所以就算一時間不能讓民眾接受這個人,但還是可以透過做事來讓民眾轉念。他強調:「從事,到人,再到黨」一步步改變民眾的想法。

羅智強也笑說,自己對於做事有一股衝勁,往往起心動念要做,就馬上做,而且做得徹底,讓自己沒有回頭路;就像宣布夜宿凱道49天,也就是想到就做,而且一宣布就是49天,一旦半途而廢就很糗,讓自己沒有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