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罷免案成立》鍾小平帶「伴手禮」回國民黨 「散昶」成不成關鍵在柯文哲

政治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日前北市選委會公布第二階段連署初審未通過。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罷昶領銜人鄭大平11月23日補送6738份補件連署書,今(3)中選會公佈審查結果,確定將進行罷免林昶佐投票,預計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同一日都在明年1月9日投票。

負責發起連署的鍾小平聽到終於通過門檻消息後,還回家換成喜氣洋洋的桃紅色襯衫才出面受訪。鍾小平開心直呼,「這對中正萬華絕對是大喜事,終於通過了!」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推「同舟計畫」,要讓被開除黨籍者回娘家,外界認為這次罷免林昶佐成案,鍾小平是功臣,將帶戰功回去國民黨。鍾小平臉上掩不住喜悅表示,「戰功不敢說,只能算是伴手禮,帶伴手禮回娘家,我想娘家會歡欣鼓舞接納我。」他透露,市黨部已經給他600元收據,是製作黨證跟文件費用,代表恢復黨籍應該審核通過了。

(更多新聞:散昶二階段連署倒數》罷免林昶佐若投票 中正萬華將成藍綠白混戰

罷免戰怎打?鍾小平:柯文哲是關鍵

下一步罷免投票怎麼打?鍾小平表示,就是打藍綠對決,他會跟國民黨副秘書長、組發會碰面,因為他們代表組織戰的陸軍跟文宣戰的空軍,自己的重擔可以放下了。但民眾黨在中正、萬華區有十幾趴的支持度,這樣票數用來選議員綽綽有餘,因此他希望爭取民眾黨關鍵少數的支持,共同罷免林昶佐,因此國民黨一定要尋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協助。

林昶佐回應表示,他們團隊之前估算罷免投票通過差不多落在明年1月,不管哪天投票對他們都沒太大影響,因為客廳會、站路口、掃街已經陸續進行,「一切以1月9日守住中正萬華為目標。」

林昶佐說,他早知道國民黨和罷免團體不會善罷甘休,但是他們有自己的規劃,包括疫情後振興萬華商圈、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等等,未來持續正面迎戰, 希望12月18日台灣守住公投外,明年1月9日台中第二選補選,民進黨的林靜儀當選,他們也能守住中正萬華。

民進黨重啟辣台派開講,會上蔡英文將與林昶佐同台。(來源/民進黨)


(更多新聞: 【獨家》林昶佐正面迎戰罷免 賴清德下週赴萬華「撐昶」、民進黨發動「巷戰」】 出處:信傳媒( )

林昶佐罷免投票成案,隔天與蔡英文同台

民進黨人士分析,林昶佐是無黨籍,他面臨的情況與高雄議員黃捷類似,沒有背後政黨支持,加上連署門檻因素,才走到罷免投票這一步,國民黨這樣一而再、再而三搞罷免投票,最後只會造成人民疲軟,罷免能量也會消減。因為這次罷免案和台中立委補選綁一起,又是公投之後,公投結果勢必影響後續氣勢,但不論罷免戰跟補選一定是正面對決、避無可避。

中選會宣布林昶佐罷免案成案隔天、12月4日民進黨要重啟2020總統選戰的「辣台派」社群之夜開講,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蔡英文將與林昶佐將同場合現身,現場還有無黨籍議員邱威傑(呱吉)和許多社群網紅開講,雖然活動早就已經安排好,但在罷免成案隔天,兩人同台,民進黨力挺林昶佐意思相當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