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系過從甚密 長年無業卻有兩千萬存款 藍營質疑林秉樞案燒出國安問題 

國民黨

繼政治評論人溫朗東日前點出林秉樞案恐有國安問題後,國民黨今(6)日召開記者會也指控有國安問題。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質疑說,要嘛綠營高層被中共同路人滲透了,要嘛他們是在老大罩小弟!

鄭照新:政府網路資安漏洞百出

前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指出,林秉樞案發生後,有論壇網友發現,林秉樞在維基百科的網頁莫名被更動,而更動者的網路位址居然是來自政府機關「國發會」;而國發會則指出,該網路位址其實是另一政府機關「公路總局」。

會發生這種情形,鄭照新質疑,要嘛是政府內部有人公器私用,要嘛就是政府網路資安漏洞百出。他強調,政府必須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檢調單位也應該主動調查。

公總表示,經全面清查防火牆紀錄,於12月2日當天並沒有從該位址連線至維基百科的紀錄,後續也將再仔細查證,若有必要也將再協請相關單位調查,並將視需要適時對外說明。

林家興:燒出深層的國安問題

日前,政治評論人溫朗東指出,林秉樞冒充國安高層、長期住在容易交付資金跟資料的飯店,他在政大政治博士班做中國研究,主張台灣有揮舞五星旗的自由,指導教授是經常往返兩岸、提倡中國配偶權益的楊君仁,因此質疑林秉樞是有計畫性的滲透進本土陣營,「這是標準的國安問題」。

(更多其他新聞:林秉樞靠這招接近女性民代 還曾捐一萬政治獻金給高嘉瑜

繼溫朗東之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主持「施暴案燒出國安問題,林秉樞案5大疑點全揭露」 記者會。他表示,林秉樞案已經讓一位總統府國策顧問請辭(詹宏志),不只燒出施暴問題,也不曉得背後還有多少黨政高層涉入,恐怕燒出背後很深層的國安問題。

林家興進一步表示,林秉樞跟民進黨新潮流重砲手段宜康過從甚密,所以一如外界所質疑,倘若林秉樞是中共同路人,那豈不是民進黨高層被中共同路人滲透了嗎?抑或是有民進黨高層顧及江湖道義,出面來罩小弟?

徐巧芯:檢調應追查金流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林秉樞年僅43歲,只是一個無業的政大博士生,但銀行卻有2千多萬存款,週刊還揭露他的2張單據,發現他可能購買昂貴藝術品,把錢從板橋分行匯到內湖分行,而匯款時間點就在11月25日,當時他已經知道週刊準備要爆出施暴案,所以他是在收拾善後。

徐巧芯說:「林秉樞平常都住在飯店,他要買昂貴藝術品做什麼?」質疑要嘛涉及洗錢,要嘛就是去藏匿自己的金流。她還質疑,以林秉樞的經歷怎麼會有這麼多錢,這些錢真的是他自己的錢?還是一群人的公款?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檢察官必須調查金流。

徐巧芯強調,林秉樞出手闊綽,一頓飯都是好幾千,一個沒工作的人有如此金流,是否涉及網軍業務逃漏稅?他還冒稱自己是國安人員,涉嫌冒用公務人員身份招搖撞騙,諸多涉及恐嚇、逃漏稅、偽造文書跟冒用身份等法律問題,檢調是不知道?還是不敢查?呼籲檢調應該積極偵辦。

從楊蕙如到林瑋豐、李伯璋、林秉樞,綠營網軍連環爆

黃子哲指出,從「卡神」楊蕙如到林瑋豐、李伯璋、林秉樞等,都是綠營內部派系相關,且涉及龐大金錢與網路暴力攻擊,綠營暗黑網軍已形成「綠、錢、暴」現象,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已提出修法:凡是政府機關或政治人物雇用網軍在網路上宣傳,都必須視同廣告揭露,如有違反,就予以重罰。

朱立倫今天受訪則說,國民黨沒有網軍,只有新媒體部,只透過網路傳達訊息,發Line或發臉書,這才是正常的;而不是像民進黨用政府及民間資源去養網軍,用暗黑的部隊來攻擊他的對手。朱立倫痛批,民進黨各派系之間的神鬼交鋒已經令人非常驚訝,再用網軍奪權、網軍治國,網軍一定會毀掉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