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重申反萊豬進口 侯友宜在藍營裡「沾邊鍋」做自己

焦點人物

國民黨衝刺四大公投喊出「四個都同意」,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對「重啟核四」案並未明顯表態支持或反對,僅透過市政行程對萊豬議題表態,形同「不沾鍋」遊走在模糊地帶。不過,現在國民黨黨中央似乎已不期待侯能表達「四個都同意」,甚至只要能多鼓勵投票就算達標。

1218公投倒數,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下達動員令,近日開始民進黨執政縣市長就會親自在各縣市站路口,全力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方面,有14個執政縣市,這些縣市長卻公投議題中刻意保持距離,據了解,藍營立委議員、黨中央近日發出連4場公投活動邀約,侯友宜並未參加,而是「做自己」關心市政與走訪民生。

今(7)日侯友宜前往泰山公有市場視察豬肉標示,侯友宜指出,食品如果吃的不好,身體受害也是自己,生命健康最重要,遠超過政治。

(更多新聞:侯友宜儼然藍營新救世主 朱立倫、江啟臣誰是造王者?
 

在這次的四大公投議題,萊豬議題最受大眾關心。(攝影/趙世勳)

肉販之子侯友宜,視察市場再表態反萊豬

以泰山市場為例,共有216攤,肉品生鮮或相關加工製品攤商共有58個,其中包含10攤生鮮豬肉、3攤生鮮牛肉、6攤肉品加工品及39攤熟食攤位,全數都已明確標示肉品來源。

侯友宜在市場內要求攤商防疫不忘食安,確保資訊透明。侯友宜說,新北市公有市場內4100攤都確實使用台灣豬,不使用萊豬,來源產地也非常清楚,並且強調「萊豬絕對不可以進來」,尤其新北很多養護機構、學校、營養午餐、長照單位,市府都是嚴格要求用台灣豬。

新北市泰山公有市場內,肉販攤位上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字樣。(攝影/趙世勳)

「我家賣豬肉我最清楚,現在很在乎的是萊豬絕對不能進來。」侯友宜表示,像鬍鬚張使用的都是有源頭管理的台灣豬,而他身為市長,最在乎的是守護人民的健康,這是他永遠要積極做好的工作。

肉販向媒體強調,自己用的豬肉絕對不含瘦肉精,讓民眾吃得健康。(攝影/趙世勳)

公投不表態引發黨內不滿?侯友宜:專心做好市政

國民黨在各地宣講催「四個同意票」,黨主席朱立倫更拍板,12月17日公投前一天要在自由廣場夜宿,展現決心。不過現在卻傳出,12月17日新北市府要和議會餐敘,侯友宜將再度缺席黨中央的公投造勢活動,外界解讀在把此解讀成,侯友宜不想配合國民黨黨中央,跟黨中央唱反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攤飯的肉品來源標示告示旁簽上自己的大名。(攝影/趙世勳)

對於外界紛紛擾擾,侯友宜受訪時表示,自己身為市長,最重要的是要以行動保護人民健康,現在還是市長的身份好好努力做事,人民關心想要我們去做的事都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