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仁德開價3字頭起跳 台南又見漏夜排隊搶房人潮 黃偉哲要查

房地產

台南仁德區一處預售建案今天上午10點正式開賣,不過從昨天半夜起,就有30多位民眾開始漏夜排隊,早上排隊人潮更多至少接近百人,熱絡情況堪比名店一蘭拉麵開幕。

台南仁德預售屋開賣,現場排隊人潮堪比名店一蘭拉麵開幕。(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台南仁德新建案「東都綠學」今早10點開賣,不過昨天半夜就有民眾排隊眾,今早從接待中心一直排到約50公尺外的聯邦銀行,引發交通擁擠,現場民眾有違規停車的情況。

由於人潮眾多,昨天半夜到今早也持續有警察上門,台南市消保官、地政局人員也聞風趕來現場,建商由於擔心防疫問題,現場也控制人數入內。

近年眾多科技廠進駐台南,炒熱當地房價。(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一位老家在台南仁德、目前定居台北的民眾表示,台南有台積電擴廠效應,這幾年仁德也有很多科技廠商進駐,應該是造成當地房價上漲的原因,不過一坪漲到30幾萬,那就是炒作了。

一位老家在仁德的台北民眾認為,仁德一坪漲到30幾萬,那就是炒作了。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對於台南又出現搶房熱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指出,近年台南快速發展,加上基期房價與地價偏低問題,出現開發效應,台南人口並未顯著增加,所以很多房地產熱絡是所謂的投資、投機,會請消保官、地政局等單位去了解,若有紅單轉讓交易、違法轉賣哄抬炒作一定嚴辦。

黃偉哲說,若有紅單轉讓交易、違法轉賣哄抬炒作一定嚴辦。(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不管是府城區、沙崙區、南科區恣意炒作房產都是不好的,「過度炒作到時候恐變成泡沫市場」,呼籲市民要冷靜,投資客也不要跟自己投資的錢開玩笑,這不是很好的現象。

台南仁德現場預售屋開賣,每坪突破3字頭,開價答32-38萬。(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另外,黃偉哲提醒,這種代銷放出這樣的消息,有可能是疑似刻意哄抬,大家可能會在半夜去排隊抽獎,但買房子哪有人半夜排隊,有多少人是代為排隊,有多少人是真正要買,要深入調查,若有預售屋階段就彼此轉讓紅單交易,即涉及稅務、炒房等問題,需要遏止,若有違法就該開罰、移送,市府一定會嚴加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