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民進黨陸戰全面動員 朱立倫不怕失焦帶頭發起反網軍串連

政治

4項公投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距今僅倒數10天,國民黨卻在此時發起「AntiCyberArmyMeToo(ACAMeToo)」反網軍串連活動,包括黨中央、立院黨團、黨籍民代都群起響應。

對此,國民黨一位公投要角表示,反網軍串連活動可破解民進黨撲天蓋地的公投宣講效果,有助達成4項公投都同意的目標。同時也有黨內人士認為,林秉樞網軍案可以反制綠營對藍營縣市長的分化挑撥,並使綠營公投宣講失焦。

朱立倫發起反網軍活動,藍綠白都認同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意外扯出綠營網軍疑雲。儘管距離1218公投僅剩10天,但國民黨見機不可失,遂由黨主席朱立倫發起「AntiCyberArmyMeToo(ACAMeToo)」反網軍串連活動。

更多其他新聞:重啟核四、停建三接、公投綁大選告急!唯獨反萊豬固若金湯

朱立倫表示,近期見識到受政治力操控的網軍以顛倒黑白的方式蓄意攻擊,不僅製造許多受害者,更嚴重擾亂社會,他因此呼籲社會各界,只要遭受過網軍的網路暴力,不分黨派、行業,在這個關鍵時刻,必須站出來遏止這種動輒採取網軍,造成網路暴力文化盛行。

對於朱立倫的呼籲,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范雲等,都認同自己是網軍受害者,應對網軍有所防範。不過,這背後似乎代表大家都有網軍,以此互相傷害,難怪對網軍都很顧忌。

朱立倫坦承他的網軍「在這裡」

民進黨前新聞部主任顏若芳指出,朱立倫在國民黨主席初選時,出現大量越南帳號以相同中文內容寫下 「感謝朱立倫講出我們的心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臉書粉專按讚數更有近半是外國網友。她昨天發文提及此事後,隨即遭到大量網軍出征,平常她臉書發文僅幾十則留言,這次忽然跑出2千多則留言,因此她說:「證明他們就是有網軍!」

對於外界質疑有網軍,朱立倫今天表示:「我的網軍就在這裡呀!就是我的手機、我的臉書、我的LINE、我的IG」。他強調大家都是民進黨暗黑網軍的受害者,呼籲不分黨派,不分職業,一起響應「ACAMeToo」串連活動。

公投岌岌可危,藍營不怕失焦?

距離公投僅剩10天,除反萊豬案之外,其他3案都有被超越的危機,但在此時此刻,藍營上下卻在發動反網軍串連活動,著實令人費解。國民黨一位公投要角解釋,公投之所以出現快被超越的危機,主因是綠營發動撲天蓋地的公投宣傳,不只是實體的造勢大會,網路上也是網軍與梗圖併進,反觀國民黨則欠缺資源。

他說,如今趁著爆發林秉樞網軍疑雲,正好可以告訴民眾,民進黨都是靠養網軍來帶風向,切勿輕信民進黨,包括公投也是,如此便能破解民進黨撲天蓋地的宣傳,有助藍營達成4項都同意的目標。

朱立倫稍早受訪也說,暗黑的網軍如果不消滅掉的話,便是台灣民主最嚴重的毒瘤,他相信在1218這天,很多民眾會把怒吼、把對網軍的不滿,透過投下公投票而站出來!

國民黨藉由林秉樞網軍案反攻民進黨。(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藍營慘被挑撥分化,林秉樞案正好是反攻契機

另有黨內人士分析,近一個月來,國民黨因為被綠營見縫插針,許多地方首長未對公投強力表態,所以宣講的氣勢跟民進黨相形見絀;如今民進黨爆發林秉樞案,包括立委范雲、鍾佳濱、郭國文等看起來都跟林秉樞有交情,且背後存有民進黨派系鬥爭,這讓國民黨有機反攻。

該人士表示,先前國民黨地方首長不管走去哪裡,都被媒體堵訪,使他們壓力很大,進而越來越低調;如今國民黨主打林秉樞網軍案,換成媒體去追范雲等民進黨委員,要他們講清楚跟林秉樞的關係,換成他們壓力很大;他們一現身公投宣講,一定會被媒體堵訪,但媒體也只會報導林秉樞,不會報導他們公投講了什麼,這樣就能削減民進黨宣講公投的氣勢,也讓綠營失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