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參謀總長墜機身亡 印度學者:令人想起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

國防軍事

印度參謀總長拉瓦特(Bipin Rawat)空難遇害!他所搭乘的一架俄製Mi-17V5直升機,8日中午左右在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墜毀,拉瓦特已經殉職,機上14人僅一名生還者,馬上有印度學者認為和我國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墜機有諸多巧合,「兩位親美將領,共同領導軍隊對抗中國」,中國媒體包括《環球時報》等馬上全面消毒,直指這是「陽謀論」。

拉瓦特8日上午和夫人及其他12名軍士官搭乘一架俄製Mi-17V5直升機從蘇魯爾(Sulur)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坦米爾那都邦(Tamil Nadu),印度軍方表示,直升機在喬奧諾奧爾市(Coonoor)不幸發生空難,包括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和其夫人在內的13人身亡。

印度參謀總長遇空難,機上13人死亡

對此空難,我國外交部致哀以外,包括巴基斯坦、美國、以色列和俄羅斯在內的各國政府代表對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夫婦和其他 11 人在泰米爾納德邦直升機墜毀事件中逝世表示哀悼。

但事件當晚,印度學者布拉馬·切拉尼(Brahma Chelani)在推特上發文,將拉瓦特的死與去年我國參謀總長沈一鳴墜機身亡相提並論,表示兩次事件「有著詭異的相似之處」。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印度學者的言論嗤之以鼻,說印台參謀總長墜機是天意。(圖片來源/翻攝自《新浪財經》)

2020年1月總統大選前夕,空軍出身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上午8點7分,直升機光點自雷達幕上消失,最後確認空難身亡。

(更多相關報導:台幣名列疫後全球最強貨幣前三名 歐元區疲軟 歐豬五國財政再度惡化

印度學者暗示,和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空難有巧合

印度媒體標題更直接點名,「Like General Rawat, Taiwan’s army chief was also killed in a helicopter crash, giving a befitting reply to China」,報導指稱,就在中印邊界緊張之際,參謀總長墜機身亡,報導引述印度國防專家Brahma Chelani的說法,「令人想起台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

「兩次的直升機墜毀事件有著詭異的相似之處」、「每一次直升機墜毀都消滅了一個對抗中國侵略的關鍵人物。」Brahma Chelani在推特上說,雖然他沒有直指背後是中國搞鬼,進行暗殺,只說靜待軍方調查結果,一般而言都會說天氣不佳,但已引起中國媒體的回應。

包括《環球網》、《新浪財經》、《中評社》都引用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說法「如果你非較真關聯,我只能說,兩位參謀長墜機死亡,這是天意,能怪中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