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補選》顏寬恒的對手不是林靜儀 朱立倫:他跟所有黨政軍、暗黑力量對打

立委補選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30天,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今(9)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對手林靜儀在臉書分析公投利弊得失,他痛斥這是在威脅選民要多吞下5百萬噸燃煤。林靜儀則說,要避免增加燃煤,三接遷離公投就該投不同意票。

同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透露,這兩天就會赴台中支持顏寬恒。黨內人士指出,本週顏寬恒將舉辦沙鹿競選總部開幕儀式,屆時朱立倫就會為他站台。

顏寬恒嗆:憑什麼讓中二選區吞下5百萬噸燃煤?

顏寬恒開場指出,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如果遷離三接的公投過關,北台灣將有137億度的電力缺口,台中火力發電廠必須每年多燒5百萬噸燃煤。顏寬恒說:「我想請教,為什麼林靜儀醫師會說出這樣子的話?憑什麼讓中火吞下5百萬噸燃煤?」

顏寬恒怒嗆,林靜儀如今是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候選人,卻用這樣子的說法「強逼中二選區吞下5百萬噸燃煤」,而且她是醫師,卻站在政黨立場,不顧人民、不顧選區最大民意,「這就是直接威脅選民」!

一位住在龍井的林女士表示,自己媽媽罹患肺腺癌,每週都要去做化療,最近連女兒也罹患癲癇,文獻顯示空氣污染會誘發癲癇,證明空氣污染真的對健康有很大傷害,「我們人民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能呼吸新鮮的空氣,讓我們更健康!」

(更多其他新聞:反萊豬有何代價?林為洲:每年多付美國4億元為食安很值得

顏寬恒:將用盡一切辦法讓中火不增燃煤

顏寬恒聽了林女士的說法,表示中火有5根大煙囪,每根煙囪底下有2個發電機組,但地方鄉親所期盼的就是減煤減排,沒想到林靜儀來到中二選區,都還沒提出政見,就先威脅要多吞下5百萬噸燃煤。

顏寬恒說,不管遷離三接的公投有沒有過,台中海線的鄉親都不接受「多吞下5百萬噸燃煤」這種說法。他因此承諾:「如果當選,一定會致力保護台中人的健康,不管是跟台中市政府合作,還是在立法院的監督,用盡一切辦法,都不會容許中火再增加燃煤量。」

現場有媒體詢問,顏家涉及台中105號碼頭裝卸燃煤一事,顏寬恒答:「你提到的部份,那個不是寬恒,既然不是寬恒,就不要把所有的帽子都扣在我身上,你可以去問相關公司或當事人才對。」而顏寬恒也說,該公司是從事「裝卸」,所以不管是燃煤還是其他貨物,他們都可以去做。

林靜儀:三接遷離投下不同意就能減少燃煤

針對顏寬恒開記者會對她的臉書發文嗆聲,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表示,三接遷離公投牽涉能源政策,必須提供資訊給大家知道。她並指出,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不是互相衝突的邏輯,而興建三接便是兼顧環境永續和經濟發展的最好平衡,所有關心中南部空氣汙染和能源正義的人,都應該要反對三接遷離公投,對此案投下不同意。

她呼籲顏寬恒,不要同意三接遷離案,因為三接是要讓中南部減少發電的負擔,使北部負擔起應有的用電來源。

朱立倫本週將為顏寬恒站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眼前中二補選好像不是顏寬恒和林靜儀在參選,而是顏寬恒跟所有黨政軍、暗黑力量在對打。他透露,過兩天也會到中二選區全力支持顏寬恒,相信選民會用正義力量、真正民意,來支持顏寬恒。

對此,一位黨內人士指出,本週顏寬恒將舉辦沙鹿競選總部開幕儀式,屆時朱立倫就會出席為他站台。該人士並強調,黨中央持續關心台中補選情勢,絕無綠營所謂不理不睬的情形,見縫插針「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