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藍營緊咬林秉樞攻網軍亂台 綠營老神在在持續衝萊豬案逆轉

政治

林秉樞毆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事件持續延燒,林秉樞持續被揭露詐騙許多綠營高層、政商名流後,媒體名嘴試圖將風向導林男為民進黨網軍、側翼,還批爆林男的粉絲專頁「母湯害台灣」。高嘉瑜家暴事件延燒將近十天,傳出民進黨立委、基層對此不滿,認為高嘉瑜新聞事件經分散外界對12月18日的公投焦點,甚至被國民黨拿來政治操作。

藍猛操作網軍治國,綠營:公投不受影響

今(9)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還特別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排「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專案報告,找來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官員列席。藍營猛打綠營網軍治國,還稱林秉樞就是民進黨網軍頭,藉此拉抬國民黨公投選情。

藍營狂打綠網軍亂台,要拉抬公投,據了解,民進黨內部評估,高嘉瑜風波對於1218公投影響不會太大,公投訴求是「事」,而非特定政黨或候選人。昨(8)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內向中常委表示,民進黨預算是公開透明,沒有養網軍的費用,是國民黨惡意操作,把林秉樞說成民進黨網軍。林錫耀強調,就算風波未平,但黨內民調也顯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滿意度並沒有掉,最後能仍拉回公投論述。

府院高層透露,公投門檻25%來看,投票率應該會通過公投門檻,或剛好通過邊緣這樣,距離投票不到10天,現在是拚藍綠動員情況。目前黨內民調看起來,公投綁大選和核四重啟民調,不同意都高過同意,因藻礁三接遷移一案兩者民調很接近,幾乎在誤差範圍內。萊豬開放這題,民進黨還需要加強論述火力,要力拚黃金交叉,最後就看這一週的衝刺。

(更多新聞:蔡英文親上陣 民進黨公投成敗要看高雄、台南可以催出多少不同意票

府院評估公投應能過門檻,火力集中萊豬論述

不過卻在公投前夕,爆出高嘉瑜家暴事件,最後還被藍營拿來政治操作,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在委員會質詢時,還多次提到林秉樞案根本不是單純家暴案,而是有計劃的組織犯罪。

鄭麗文認為,高嘉瑜不是單純小女生,受過高等教育的國會議員,為何她被鎖定?是不是林秉樞有目的靠近,她質疑林秉書集團有3人以上,有人幫他煙滅證據,「根本不是小騙子能做到,他搞不好真的是國安幕僚,背後有國安高層當靠山,不然為何詹宏志要買帳,幫他打關說電話?段宜康被叫老大?」她繪聲繪影指控背後還有影武者,意圖要把林秉樞事件導向民進黨背後有重大陰謀。

葉毓蘭解釋,自己會排案,是因為網軍是會鬧出人命的,好比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如果連身為立委的高嘉瑜都無法獲得司法的保護,更難想像有多少人受到網軍誹謗、傷害,能否獲得保障。

對於藍營刻意操作,前述高層相當無奈,認為林秉樞就是詐騙犯,手段高明騙了許多政商而已。近日媒體炒作國安單位早有相當掌握,高層分析,林秉樞過去在外自稱是國安單位的人,相關單位應該是有被提醒「有人在外招搖撞騙」。但對於林男暴力犯行,也是週刊揭露後,總統與相關單位才知道,總統當天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電給高嘉瑜,轉達總統的關心慰問,而非外傳林秉樞是綠營網軍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