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登錄前衝能量 泓德 、雲豹能源攜手綠能大廠展實力

產業動態

「2021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是綠能公司登錄掛興櫃前的最佳舞台,將於12月底上興櫃的泓德能源,以及明年1月上興櫃的雲豹能源紛紛與綠能大廠攜手合作,用力在掛牌前營造紅利,泓德和充電樁大廠起而行合作搶市占,雲豹則是藉由和上緯控股一起打「國際盃」,從太陽能跨足風力發電。

上緯新能源(SRE)8日在宣布與日本自然電力株式會社(Shizen Energy,自然電力)簽訂協議,未來將透過合資方式,在日本九州建置浮動式離岸風電計畫,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出席共襄盛舉。

雲豹掛牌前攜手上緯,跨入風電市場衝業績

比較特別的是,本身已是風力發電大廠的上緯,這次攜手兩家後起之秀一起進軍日本市場,一家是永冠能源,另一家是原本作太陽能的雲豹能源,等於是一起分散風險,共享獲利。

其中,雲豹能源在今年10月公開發行,計畫2022年1月登錄興櫃,希望力拚2022年底前掛牌上市,在興櫃之前全面創造利多。

參與綠能展的廠商眾多,但中鋼和CIP合資的中能風電450億元融資到位才是真正台灣發展綠能進度指標,連蔡總統都出席共襄盛舉。(圖片來源/中鋼提供)

本來主戰場設定在太陽能、魚電共生的雲豹開始切入風力發電市場,雲豹能源今年7月宣布攜手上緯新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等,組成第一個由本地開發商與供應鏈合資的「離岸風電台灣隊(Taiwan Team)」,8日又宣布正式攜手上緯進軍日本的浮動式風力發電市場。

泓德能源掛牌前找起而行,搶電動車充電樁市場大餅

另一家原本主打太陽能發電市場的泓德能源,預計12月底興櫃,目前有開發及工程、資產管理與智慧電力服務三大事業體,近期由子公司星舟快充攜手「起而行」搶攻電動車充電樁大餅,規劃明年設立200站充電椿,未來也將綠電轉供並賣電給工業用戶。

兩家即將掛牌興櫃的公司因此成為其他「2021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參展公司的指標,此外,晉升為風力發電「大廠」的中鋼子公司中能風電也正式宣布450億元融資到位,總統蔡英文親自到訪展位共襄盛舉,當年在經濟部一手籌備風力發電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則是到上緯能源的展位,一起宣布進軍日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