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黃士修其實是幫民進黨裂解國民黨 狙擊侯友宜的刺客

政治

我在2020年6月4日當面見蔡英文,也找了我認識的民進黨大老,說明台灣核災危機在核一、二廠,而不是核四。民進黨根本不想處理真正的核一、二廠廢核燃料在燃料池中爆滿,甚至核一廠的兩座燃料池破裂、漏水問題。這才是台灣真正最可怕的滅島、滅國之災。

6月4日和蔡英文合照時,我告訴她:「我很高興今天有3分鐘的機會當面向她報告了核一燃料池核災的問題,以後這責任就是您的,今年1月11日有817萬票投給您,我的責任到此為止。」但是蔡英文顯然沒有提起這擔子,我還得扛下去。

黃士修說奇異掛保證,其實奇異核能部門已經賣給日立

黃士修日前坦言民進黨高層在2020年1月找他入閣,解決「2025非核家園」的問題,如果是真的,就是民進黨和黃士修的合謀,騙老百姓的錢,連價碼都有了,800億,未來2年還是民進黨執政,錢還是民進黨花的。

黃士修說奇異公司掛保證,保單在哪裡?公開說明書在哪裡?只有一些沒有正式公司署名的新聞。要注意,黃士修說「美國奇異公司」好像很屌,美國的大公司,其實奇異公司的核能部門已經在2007年賣給了日本日立,所以沒有奇異公司,而是一個拚縫的GE-H日立奇異,(英文是名在前,姓在後)。

12月10日辯論會上,黃士修除了自爆「絕食求官記」外,他透露了很重要的訊息:他要查核四的弊案,如果真有弊案,就會打掉重練。

嘿!都不知道弊案有多大多深,怎麼來的預算?這是有基本工程概念的人都知道不可能的事。而黃士修在公投理由書上竟公然說「六年可以重啟核四」?

這是現在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掉下來的禮物。10年800億,又可以錢沾錢沾。

周錫瑋、朱立倫、侯友宜接棒擋住核一、二廠的乾貯場計劃

民進黨反核嗎?蔡英文當行政院副院長還希望核四早日完工,蘇貞昌的好朋友在台電升官進爵,素來疾言厲色的當過屏東縣長(核三),台北縣長(核一、二),兩度當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對台電有過嗎?對513,517大停電震怒了嗎?沒有。當2006年原能會搬家,蘇貞昌還到場致賀,因為原能會是搬到了「永和成功路」,蘇貞昌還特別點題了「擁核成功」。

蘇貞昌在屏東、台北縣長任內,有沒有嚴厲處分過核一、二、三、四廠?但是周錫偉接蘇貞昌的台北縣長,台北縣環保局以核一、二廠違反環評承諾,持續對台電按日開罰600萬元,並經強制執行取得7億5千萬餘元罰鍰。

台北縣政府2006年6月30日起,以台電違反核廢料中期貯存場計畫,陸續對核一、二、四廠開罰,至2007年8月29日,共開1531張罰單、罰鍰22億8千930萬元。這時是陳水扁執政,環保署長是環保聯盟反核教父張國龍(2005.06.08-2007.05.20)、陳重信((2007.06.14-2008.05.19)。

如果不是國民黨執政下的台北縣、新北市,由周錫瑋、朱立倫、侯友宜接棒擋住核一、二廠的乾貯場計劃,讓核研所兒戲工程停擺,台灣早就發生比福島、車諾比更嚴重十倍以上的「燃料池核災」。幸好蘇貞昌之後,台北縣、新北市一直都是國民黨執政。

台電核能最大的敵人是國民黨,而不是民進黨。如果民進黨執政,核四不會封存(封存的是馬英九),乾貯不會不准,台灣可能早就被燃料池核災廢了。

核四重啟若過關,黃士修等於送民進黨大禮

今年4月12日,我陪4位監察委員去核一廠看燃料池裂縫,台電、原能會故意帶錯地方,我當場提出,事後也一再提出證據。監委還警告我,監察院調查不公開,我不可以出去講。我遵守了約定,但是今天調查報告出來了,燃料池問題也不在裡面。

眼前如果不算大地震,台灣核電最大的危機是核一廠的燃料池,國際核能法規規定的廢燃料起重機至少是最大重量的2倍,核一廠的廢料槽筒重量是85公噸,燃料池的起重機的最大載重是90公噸,只有5公噸的餘裕,完全違反法規。通過這乾貯計劃的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原能會主委歐陽敏盛,他完全不避嫌的引進沒有設計、運轉資格能力的核研所做為乾貯的統包包商(100%違反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管制機關利益迴避原則)。

這些事我都向民進黨黨政高層、監委反應了無數次,在去年6月4日見蔡英文總統也當面用完3分鐘報告時間說明了,但是民進黨政府有任何反應嗎?

如果核四重啟過關,黃士修等於是幫了民進黨大忙、送了民進黨大禮。核四重啟過了,誰的預算?誰的發包,當然落入至少還有2年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手中。

2020年6月4日筆者面見蔡英文總統,呈報核一廠燃料池核災風險,原本期望身負817萬名選民託負的蔡總統能為台灣解決這個超級髒彈。(圖片來源/方儉提供)

(更多文章:民調》重啟核四、停建三接、公投綁大選告急!唯獨反萊豬固若金湯

核四重啟公投理由書的理由全是詐騙

黃士修說的話,如果要拿來檢視,就像把糞坑刨開,一定有蛆一樣,都是謊言。一份公投理由書,錯誤連篇,扭曲事實,還不是民進黨執政下的中選會委員故意放水。隨手就能找出一堆問題,如第一段,1991年10月3日保警被撞死事件,公投理由說竟說「這是台灣使用核電四十年來,唯一造成人命死傷的事故。」

1982年1月7日,核一廠運轉才2年,核發處維護中心技術員歐萬居,在乾井內反應爐底鎖緊控制棒螺栓時,因另一名工人焊接用乙炔漏氣爆炸,將歐萬居嚇得從三公尺高的工作台上摔下,頭部落地重傷,當場腦挫傷,鮮血四濺,腦漿由鼻腔溢出,送榮總物別病房,加護治療,拖過四天後死亡。

事後1986年歐家人開棺檢骨,發現屍體完好,不敢檢骨 。又過兩年,1988年,死後6年,再去檢體,屍身詡詡如生。我在1988年5月任中時晚報記者,在歐萬居遺孀懇求下,去歐萬居在觀音山的墓地,發現週圍都有輻射污染,只好通報原能會處理。後來如何,我也沒繼續追下去了(遺憾)。

其他的不實理由,請參考我在2019年6月18日發表的「可以擁核,不可詐騙」。

中選會、NCC名為獨立機關,首長都是民進黨政治任命的,手隨時伸得進去。如果中選會真是獨立機關,至少要查證一下理由書的事實,找被攻擊誹謗的楊木火、陳文山,或是綠盟來問一問,或是找原能會、經濟部查證一下,依法公開聽證,內容是否屬實,這都十分容易,但中選會完全沒做。至少楊木火的身分不是「民進黨顧問」,他當時只是陳歐珀立委的助理,從來不是民進黨的什麼顧問。

黃士修是民進黨的同路人,國民黨的破口,侯友宜是國民黨目前唯一有金剛不壞之身,又掌有最大地方政府的從政黨員,未來2022、2024他都是最強的,黃士修連侯友宜父後七日都不放過,黃士修對侯友宜有什麼深仇大恨?

反核、台獨只是民進黨要拜拜(選舉)時才拿出來的神主牌,從政治的角度,利用「核四重啟」打殘侯友宜,換取2022地方縣市長的勝選,才是真實惠。

(更多文章:現場直擊》重申反萊豬進口 侯友宜在藍營裡「沾邊鍋」做自己

國民黨「四個同意」拿香跟拜是自掘墳墓

笨蛋朱立倫還真的中招,乖乖的幫自認是「民進黨準閣員」黃士修拉票,人家喊四個不同意,沒出席的就喊「四個同意」,搞成政黨對決,惹人厭惡,都忘了自己當年反對核一乾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的承諾,有什麼資格罵民進黨「雙重標準」?

侯友宜算是朱立倫從警界提拔進政治圈的,但以當年朱立倫任主席換柱、擋吳的扭捏身段,豈能容得下侯友宜走「自己的路」?即使侯友宜反對核四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朱規侯隨」。

當黃士修說,新北市不要有核廢料,就要重啟核四,不知朱立倫有何感想?新北市連乾貯都不准蓋,核廢料怎麼出得來?再加上核四機組容量超大,高低階核廢料將是核一、二廠的總和,新北市等於容納兩倍核廢料,比蘭嶼的25億回饋金還不值,新北市7百萬市民承受億萬倍於蘭嶼的高階核廢料,還要在4座燃料池核災的恐懼中不知要過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幾千年。

就像清大核工畢業的黃創夏評論,「台灣政治上新的發展 國民黨領導者現在是黃士修?」黃士修策反朱立倫奏效,利用朱再拉下侯,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少了最大的絆腳石,就算民進黨給黃士修一個政委,也是一本萬利。而國民黨就是這麼笨,看不出來,只會「四個同意」拿香跟拜,自掘墳墓。

核四公投,四兩撥千金

黃士修只是個棄子,就算公投通過,黃士修也不可能入閣,講好的800億,民進黨在未來2年多的執政「只好笑納」。

如果公投不過,「核三延役」是民進黨的必推大戲,因為從2016年蔡英文當選之初,就要違法重啟停機1年多的核一廠1號機(按法規,停止運轉一年以上的核電廠,要重啟必須重新審查執照),馬英九都不敢重啟,民進黨幹了,逼得我不得不找人去告林全公共危險罪,這時蔡英文上台還不滿一個月。

政治是高明騙術,也是高明幻術,一定要長期的聽其言,觀其行。民進黨在野期間反對所有國民黨的重要政策,國民黨把民進黨圈進了「台獨」,民進黨也成了反核代言人,但是無論台獨或反核,都沒有明確的策略、時間表、資源表,一天拖一天,很符合台灣人「維持現狀」的脾胃。

只要中共軍機、軍艦三步五時的來台灣附近繞一繞,有這麼軍容盛大的助選軍團,民進黨就可以躺著選了。只是面對「2025非核家園」這緊箍咒,即將再過4年要兌現,但是核一、二、三除役毫無可行性,這時候端出「核四重啟」,把全國人的注意力轉移到不可能重啟的「錢坑核四」,可說是四兩撥千斤,更是「四兩撥千金」。

講到底,這幾個月,我沒有聽到民進黨說過,如果核四重啟公投不過,何時要拆掉核四,這代表核四重啟還有得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