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夜未眠 高雄夜經濟正發酵

地方生活

夜幕低垂,是上班族抒解日間工作壓力以及市民們在緊張忙碌生活後,可以放鬆身心的時候了,美食如林的夜市文化、夜間開放的藝術展館和夢幻燈廊,還有隱藏在老城街巷的風格酒吧,屬於高雄的大港夜經濟,正在悄悄展開。

燈光璀璨的高雄不夜城

隨著「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活動熱潮,夜晚繽紛浪漫的氛圍逐漸在高雄成形。夜市文化是臺灣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賣點之一,高雄夜市熱氣蒸騰的小吃美食、攤商充滿活力的招攬叫賣,下港仔的熱情在夜晚勃發。遊客慕名而來的有新鮮水果現打的芒果冰沙、木瓜牛奶;以及季節限定烏魚子、南部熱炒美味又營養的鱔魚意麵……,還有各種玩的、買的等琳琅滿目,365天的食客和愛玩客的車水馬龍,把街道擠得好不熱鬧。

鳳山青年夜市11月於新址重新開放,更寬廣的空間、和更豐富的攤商與美食,炒熱高雄的夜晚。 (攝影/Carter)

高雄三大夜市之一的鳳山青年夜市,歷經數次搬遷後,在中崙、凱旋路口的新址重磅回歸。3000坪超大腹地內有7條夜市街,還有專屬停車場解決找車位的煩惱。每週四到週日,從華燈初上到深夜,165個攤位以五花八門的小吃美食、特色店舖讓遊客逛得大呼過癮。可以先到高雄人從小吃到大的鐵板牛排大快朵頤一番,再嗑上一包超人氣的「珍好家」香酥雞和外脆內Q的現炸地瓜球,品嚐香氣四溢的「不一樣滷鴨血」,最後來一份永遠大排長龍、料多飽滿的「五芳法式可麗餅」等招牌甜食,高雄限定的海派美食NON-STOP,遊客們千萬不能錯過。

在燈光如繁星閃耀的夜晚,若是想要過足文青品味,感受藝文氣息的話,藝術展館的夜間開館也帶來不一樣的沉浸體驗。其中「高雄文學館」兼具城市文學展示與圖書館功能,每週二到週六延長開館至晚上9點,下班後不妨找一本喜愛的書籍沉浸在書香中,或可以挑選高雄作家的資料和著作瀏覽,讀累了字裡行間的知性,還可漫遊文學館外的城市光廊,沉浸在如夢似幻的光影夜色中,想必詩人的生活也不過是如此而已吧。

高雄文學館為圖書館與藝文展演的複合空間,館內展示高雄作家的介紹和著作,並舉辦各種藝文講座。 (攝影/鄭微宜)

另外,當代文創藝術的發信地「駁二藝術特區」,更是有許多企劃的主題特展開放至晚間8點,參觀藝術展覽,接著漫步在燈影閃耀的碼頭區,欣賞大港橋夜間點燈,光影與海浪搖曳輝映,譜出一首浪漫的港都夜曲,靜享與白天完全不同的風情。

漫步在燈影閃耀的駁二碼頭區,欣賞大港橋夜間點燈,光影與海浪搖曳輝映,譜出一首浪漫的港都夜曲。 (攝影/Carter)
提供各式各樣的創意調酒與精釀啤酒,是個讓心靈休憩的好地方。(攝影/Carter)

海港也孕育高雄與北部夜店不同的餐酒館酒吧型態,駁二碼頭的夜間酒吧越夜越美麗,看得見海景的吧台,以及各種精釀特調和洋風美食,讓人有種彷彿就置身在舊金山碼頭的錯覺,讓旅人們及上班族卸下一天的壓力疲憊。往鹽埕老街區,走進復古懷舊風酒吧「Old.Trick 佬掉牙商行」,還有80年老屋改建的「廢墟Ruins」等,呼喚回憶的復古裝潢,以及各種限定版的風格調酒,打開微醺療癒的時空寶箱,擁抱高雄港的溫柔夜色,盡情享受小酌獨飲的放鬆沉浸,為隔天的工作再儲備能量。

原文轉載自《Takao 樂高雄》。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