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認錯」送李靚蕾4.8億豪宅 北市仁愛路「吾疆」每坪最高254萬 這些大咖也住這裡

房地產

藝人王力宏、李靚蕾8年婚姻鬧翻,如今兩人又在網路上鬧得難看,王力宏最新聲明表示自己將暫時退出工作,這場娛樂圈肥皂劇是否就此終止還有待觀察,不過,王力宏表示要將「房子過戶到李靚蕾名下」,外界猜測該房子應該就是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上百坪豪宅「吾疆」。

王力宏在4年前豪砸4億元買下仁愛路豪宅,每坪單價約209萬元

位於仁愛路三段的知名豪宅「吾疆」,不僅距離仁愛路的帝寶不遠,且跟帝寶一樣都是仁愛路樹海第一排。該社區共分二棟,一為一層一戶、坪數較大,因此被稱為大吾疆;另外規劃為一層二戶則是地主分回戶,稱為小吾疆。

依據實價資料,王力宏是在2017年11月,以總價4億元買下大吾疆12樓,拆算車位,單價約每坪209萬元。

房產業者指出,大吾疆約在2012年完工,屋齡約9年,該豪宅交屋時,實價登錄尚未實施,因此預售時,已出售的戶別皆未登錄。直到實價登錄上路後,僅有3筆交易資料,單價都在200萬以上,分別是13樓戶的每坪237萬、11樓戶每坪254萬,而王力宏在2017年11月所購的12樓戶,每坪單價則是209萬元最低。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2014年4月,王文洋以女兒王思涵旗下泉源投資公司名義,以大筆現金買進,總成交價為4.8億元,買下標的位於11樓,面積250.95坪,含6個車位,拆算後每坪254.1萬元,是目前該社區的實價登錄最高價。

事實上,王力宏在4年前買下該棟豪宅時,當時曾有媒體報導,指出王力宏「寵妻」、大方的將豪宅登記在老婆李靚蕾名下,不過根據謄本資料,當時買下的所有權人是登記在在王力宏的「宏聲文化」公司,且期間並無變更,並非是在李靚蕾名下。

而當時王力宏的鄰居也非富即貴,在當時交屋時該社區就已有許多「大咖」進駐,包括宏仁集團王文洋、鈺創科技某大股東、宸鴻投資公司金天齊、永豐餘關係企業代表人、太設集團章家、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以及藝人許慧欣等人。

「吾疆」曾寫下5個第一紀錄,沒打廣告就賣光的豪宅

「吾疆」是由桓邦建設投資興建,當時該社區曾締造「五個第一」,在台北市頂級豪宅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第一項第一是,第一棟在未打任何廣告下,即全部賣光的豪宅,銷售戶20戶僅15位客戶;第二項也是第一個由28位地主共同委建成功的建案,在房市中創下先例。

第三項則是大膽採取「全毛胚」交屋模式的頂級豪宅,也就是指,交屋時,建商不作磁磚、地板、窗戶、廚具和衛浴等建材,甚至連大門都只作骨架、不作皮。徐佳馨指出,這是為了符合頂級客戶的需求,讓豪宅住戶本身對格局都有自己的規劃。

同時第四項,桓邦「吾疆」也是第一家成功核准,藉由捐贈道路用地完成容積移轉的先例。甚至桓邦建設在取得土地的過程中,從日籍地主濱田益嗣手中買回,因此桓邦建設董事長李幹樂被稱為是第一位從日本人手中「收復國土」的建商。

至於該社區的周邊行情如何,房產業者指出,由於仁愛路為台北市三條主要林蔭大道之一,也是傳統的豪宅聚落,因此只要冠上仁愛路的門牌就有一定的價格優勢,尤其單號門牌坐北朝南,又更受消費者喜愛,像是知名的「帝寶」與「吾疆」皆是屬於單號門牌目前仁愛路周邊只要是10年以內的豪宅,每坪單價可介於220至250萬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