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冬颱雷伊肆虐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加入風災義賣助菲律賓!

好人運動

鼓起勇氣的二年級學生。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南部與中部地區,至少400人罹難與數十萬人無家可歸,災情慘重。在花蓮的菲律賓移工緊急動員義賣募款,媽媽也是菲律賓人的咪妮,雖然只是小五生,也想貢獻心力,主動帶著菲律賓零食到班上義賣。

小學二年級的薇妮小雲知道後,也想幫忙,但是,因為年紀實在有點小,對國際的認識有限,所以先由阿公給她看風災摧毀房屋的新聞畫面,再搜尋災民等待救援的無奈景象。她看完後,決定行動。

小學生義賣零食救風災

首先,到咪妮家拿了一袋菲律賓零食,回家後,一包包標上售價,20、30及40元不等。

接著,奶奶幫她準備零錢包,告訴她怎麼收錢找錢。隨後,做了手牌海報,準備到班上宣導時秀出來,擔心不認識的國字忘了怎麼唸,她把每個字都標上注音。

今天早上,她信心滿滿的出門,下午放學時很興奮地回報:我賣了一包,收到30元耶。

問她:怎麼這麼少? 她理直氣壯地說,大家都沒有帶錢啊!

問她,有到別班說明嗎?她說,「沒有,我太害羞了,不敢說。」

「剩下的零食怎麼辦?」她也不緊張,回說:「請爸比跟阿公買啊!」

昨天晚上她先請請爸比贊助300元、自掏腰包200元零用錢、阿公贊助500元,總共1030元,星期五要交給咪妮。

至於,剩下的零食,義賣現場繼續賣。

今年台灣平安無災,國外卻處處災難。對菲律賓許多災區而言,今年聖誕節想必是個難過的黑色節慶,菲律賓在花蓮的移工將要發動義賣,見苦知福,請大家幫忙宣傳分享。

我們希望有更多咪妮和薇妮出現!

請大家留言為這兩個小朋友鼓勵、鼓勵,為菲律賓風災義賣募款活動。

救援菲律賓,台灣的企業能做甚麼?

好老闆你發慰問金給菲律賓災區移工,我們給你贊助收據。

這次菲律賓宿霧、保和島等地區受災嚴重,許多來自災區的移工家裡都受到嚴重的傷害。

而許多願意從事國際救援的善心人士,卻又缺乏值得信任的捐贈管道。

好人會館去年發展了兩套模式請大家一起參加行動。

第一, 提供來自災區移工緊急的慰助。

第二, 請願意幫忙的受助移工家庭,成為台灣天使,幫忙通報鄰近居民需要幫忙的個案,給予協助。

前者的經費來自善心人士的捐款,透過幫助個案進行第二階段的擴大。

做法十分簡便。第一輪受助者,透過line回報個案,我們就進行匯款。對方收到匯款之後,成為鄰居志工,立即進行發送。同時傳回受助者領到現金的照片。接著進行第三輪,直到漸漸趨緩為止。

每輪10戶,這樣可以避去責信不佳的政府或中介組織居中操作,同時省去調查、統計等作業。

捐助的經費為每戶人家2000元,這是鄉下家庭一個月的基本開銷。

這筆捐款可以讓受災民眾專心復災。

實際的運作也不會造成協助者太大的負擔。

老闆發受災移工慰問金,我們開收據助節稅

第二呼籲台灣老闆直接慰助來自災區的移工,發放2000元慰問金,讓移工多寄錢回家,幫助移工家庭度過難關。但這樣做台灣老闆十分擔心會成為經常性的支出。

我們的做法是由我們開立捐助收據,提供企業節稅。

這樣在行政上變成企業捐款給公益團體,公益團體開立節稅收據。

也就是以節稅的方式,協助企業直接進行雇用的移工救濟金。

請企業檢查一下,您的菲律賓員工是否來自受災地區。如果您願意出手幫忙,請跟我們聯絡。別擔心增加負擔。

好人會館

榮墩 0987362780 純敏0920463995 LINE手機搜尋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司令台好人會館 豐川書院

板橋好人會館─藍天機電

建國&慧如0982106799

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135巷21號1樓

桃園好人會館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120巷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