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林佳龍曝林靜儀民調領先 綠憂2年投太多次票 選民動員疲乏

政治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9日投票。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7)與正國立委陳亭妃、黃秀芳、陳歐珀等人一起催票,陳亭妃計劃跨年元旦假期騎鐵馬從屏東開始一路向北「催票」,最後終點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投入協助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反罷免。

台中補選日逼近,近日頻林靜儀民調有「好消息」,今林佳龍受訪時表示,林靜儀的民調已經勝出一籌,可是選舉也是一種動員比賽,因此補選的投票率是關鍵,所以他們現在已經進入到巷戰,全力在催票。

林佳龍也透露,很多人希望台灣能夠有更深化的民主,不要再有派系、黑金及權錢交易,「很多人都想要來盡力,所以我們進入到巷戰」,並且安排所有有聲量的朋友們,能夠到路口、市場和所有有人的地方,能夠做林靜儀的化身。

林佳龍證實,蔡英文徵詢他接任數位新南向的無任所大使。(攝影/胡宥心)

(更多新聞:台中補選》顏家用公投測試「基本鐵票」 林靜儀民調至少要贏10%才算贏

2年內罷免、補選、公投不斷,綠憂選民疲乏

但台中第二選區補選,除了地方組織動員外,網路藍綠側翼、粉專互相攻擊更是沒有停止,民進黨黨內人士憂心,側翼或名嘴太多「熱心」恐會搶走林靜儀聲量,甚至變成名嘴與顏寬恒之爭。普遍預估,當顏家的陸軍對上綠營的空軍,最後會開出的票數差在4000~5000票上下,差距不會太大。

綠營評估,這局是顏家終局之戰,他們一定會盡全力動員,反觀林靜儀這次補選,綠營支持從之前罷免韓國瑜、高雄市長補選、罷免王浩宇、黃捷投票,到最近的四項公投投票,兩年內各種投票、動員,擔心支持者已經疲乏,且1月9日離大學生期末考、農曆年太近,要催出年輕人返鄉動力恐怕不足,因此最後能否提高投票率,增加年輕人回鄉投票是選戰觀察重點。

蔡英文徵詢林佳龍,掌數位新南向無任所大使

今林佳龍意外曝光他的新職,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已徵詢並屬意由林佳龍擔任「數位新南向」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也證實,他說,總統鼓勵他多在國際、經濟議題上,能夠為台灣做一些事情。

林佳龍說,因為過去工作關係,他比較熟悉外交、數位科技,如果能為台灣盡一些力量,無任所大使比較自由,就看未來的行政程序,目前是有這樣的徵詢,他配合行政程序辦理。

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蔡英文希望能結合台灣的數位優勢,為主推的新南向政策添加動能,決定增聘無任所大使,專責「數位新南向」,希望未來林佳龍協助對外聯繫與交涉,並協助行政部門與民間產業建立更緊密的對話合作關係。

林佳龍與正國會立委今頂著寒風細雨開記者會,為林靜儀補選、林昶佐罷免催票。(攝影/胡宥心)

陳建仁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尊重黨中央評估

近日傳前副總統陳建仁被點名批綠袍參選台北市長,而林佳龍過去也是常被點名選台北市人選之一,林佳龍表示,民進黨有提名機制,會採取徵召,一定會做最深入評估,推出最有勝選的人,這個程序,就由中央黨部啟動,做一個黨員,他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說,「大仁哥」陳建仁是大家都很喜歡的政治人物,大家也還不了解陳建仁自己的生涯規劃;不過,陳建仁可以說是台灣各方面都受尊敬的人,陳建仁個人的生涯或中央規劃,還止於討論階段,他相信,民進黨的人才很多,有在地經營的人,也有具全國性支持度的人,中央黨部會做最好的評估,大家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