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風光新體驗 用想像開啟時空之旅

輕旅行

龍潭擁有豐厚歷史的文化底蘊,從奇幻和異想出發,以新的角度造訪各有特色的景點,來場耳目一新的時光交錯奇幻之旅。

以日本神話開場,探索浮世的和菓子城,找尋天狗仙人的蹤跡;接著探訪用老舊門窗拼疊而成的裝置藝術,找出屬於家的記憶風景;在歐式城堡度過優雅午餐時光,品嚐食材自然風味後,步入森林中色彩奇想天地,喚回逐漸消失的童心;最後以味蕾,感受一趟美墨風味的美好旅行。

城下町和菓子奇遇 手信霧隱城

首站來到融合日本神話元素與鎌倉時代江戶場景、以奇幻風格打造的「手信霧隱城」。為了創造輕鬆的產品見學環境,手信坊營運處長魏嘉宏表示,除了運用詼諧的天狗仙人與忍者故事帶領大家親近產品製作,也實際展示了和菓子製程、原料選用及食安管理知識,透過活潑的方式與裝置,傳達對品質毫不妥協的品牌理念與職人精神。

一進大廳即見「日本武將兜」,以生動有趣的臉部動畫招呼來客;走入「霧隱城下町」,成排商鋪與聳立的大型燈籠柱,營造出熙來攘往的町景,來客可選購琳琅滿目的點心與甜品,或在「霧隱茶坊」的臨窗榻榻米席稍作歇息,悠閒欣賞庭園城垣、魚池與富士山造景。沿著千本鳥居步道及萬花筒迴廊來到二樓,整面黑羽天狗仙人造型牆映入眼簾,稍往前走,還能俯瞰城景,而隨處可見的浮世繪、忍者、太鼓和武士甲胄,恍若置身日系幻想空間。

城下町商鋪中不時能發覺到霧隱城故事重要角色的身影。
穿越眾多燈籠與萬花筒構成的迴廊,感受空間交疊的魔幻感受。

探訪家的記憶風景 大平環保公園

接續在日本神話之後,繼續走訪「大平環保公園」,在公園一隅捕捉藝術地景《家的記憶風景》。由藝術家林舜龍及潘羽佑共同創作,呼應2019年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有的是時間」主題,以平實外觀與傳統家屋建材,保留住時代變遷中隱藏的往昔溫暖,向到訪的遊人訴說著逐漸消逝的聚落榮景。

拆解下來的門窗和家具老件,構成了一幅今昔時空交錯的景致。

老屋的門板及花格鐵窗拆解過後,在鋼骨架構上重新拼建起一座人字屋頂的方正家屋,象徵家的記憶塊體;每面門窗的開與闔,像是以不同面貌,訴說著不同的家庭故事。從老門窗拼起的裝置由內向外展望,不管是面向天花板,看著浮雲穿透格子框架,如同播映著時光走馬燈;還是透過四面門窗的格線,靜看遠山浮雲、綠地上的門板、人來車往聚落所交織而成的風景,彷彿今昔、裡外時光交錯,令人不由自主沉浸其間、尋找自己與家庭記憶的對話。

城堡中的自然味 Deja brew邸家咖啡

邸家咖啡的城堡外觀,讓人在咖啡與美食間夢迴歐洲。

午間,從懷舊情懷飛躍至歐洲風情,「Deja brew邸家咖啡」的歐式外觀,時尚的黃銅家具、紫藤裝飾、孔雀壁繪,以及源於法文Déjà vu(似曾相識)的店名,在在予人美好浪漫的想像。偏好以淺焙展現細緻香氣的咖啡職人David,在料理設計上也以天然原味為準則,以手工現做的用心,讓客人吃到新鮮的當季食材。

主餐「脆皮櫻桃鴨胸佐橙汁」選用宜蘭櫻桃鴨胸,鴨皮清脆、肉質柔嫩,搭配柳橙的酸甜相當開胃;蒜香濃郁的「法式蒜香烤田螺」,以及半生熟的鮮甜「胭脂蝦」,作為正餐前菜都合宜。冬季推出的早午餐「邸家很牛三明治」,現點捏製的牛肉漢堡排,用高溫煎炙鎖住肉汁,佐上手工蘋果醬、煙燻起司及蔬果配料,清爽果味與濃郁肉氣相得益彰。享用料理同時,也可來杯醇熟果香的「莫扎特」手沖咖啡,或是德國農莊有機花果茶和台灣高山茶,襯出料理的自然美味。

餐點選用健康的奧利塔油及水耕蔬菜,凸顯食材天然滋味。

童心奇想天地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午後,探訪森林間的「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愜意地感受童心與奇想交會的美好時光。作為雄獅文具品牌的里程碑,董事長李翼文將品牌發展史、產品製作、理念和願景濃縮在這處雪白與色彩共構的空間中,以充滿創意的方式,建構出讓人找回童心的探索天地,大小朋友都能從中體會大玩顏色的樂趣。

在立體塗鴉空間放手彩繪,為雪白世界妝點動人色彩。

「想像力製造區」是發揮奇想的主要場域,在這裡可以自由選用三原色,灌製一支屬於自己的色彩漸層筆,還能以白紙接住三原色泡泡雨,製成繽紛可愛的泡泡紙;想要盡情揮灑繪畫才能,不妨拿著濕擦筆,在「3D立體塗鴉空間」為動物們上色;也能體驗手作水果染零錢包或彩虹染方塊書等手作課程,把色彩喚起的童心和靈感打包帶走!在想像力製造所還有許多拍照熱點,像是「普普風創意日常打卡區」的插畫空間及「想像力外帶區」的「大片漸層60色牆」,鮮豔配色讓人停不下手邊的快門。

親手操作機台,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灌製屬於自己的彩色筆。

舌尖上的異國行旅 食坪

跳脫空間限制,用味蕾進行一場異國旅程。提供美墨風味餐點的「食坪」,空間設計匯集了店主Nicole和Rita兩人的喜好和風格,金屬、灰藍色系的裝潢,搭配水泥、木棧板素材,營造出工業鄉村風,再以多肉植物和各國旅行紀念品增添歡樂氣息,打造讓人備感放鬆的自在天地。Nicole笑著表示,「食坪就像客廳,我們以招呼朋友的心情接待每一位客人。」

富有巧思的擺設打造舒適氛圍,讓來店的客人輕鬆享用美食。

Nicole使用墨西哥餅皮變化出三種不同風格的料理,其中「牛肉安吉拉捲」以焗烤製作,餅皮抹上蕃茄糊和墨西哥香料調製的捲餅醬,加上豆泥、小蕃茄莎莎、墨西哥蕃茄燉牛肉和莫扎瑞拉起司,濃郁酸甜十分開胃;而「瑪格麗特凱薩薄餅」則是乾烙製成,餅皮鋪上松子青醬、蕃茄和兩種起司,經過烤箱融化後再烙出豐盈的麵粉香氣,引人食指大動;最後,「焦糖蘋果脆餅」以慢火烘烤,薄脆的餅乾口感,鹹甜滋味令人一口接一口。一整天的異國與時空交錯之旅,以舌尖為旅程劃下完美句點,最是讓人感到滿足!

店內裝飾和器皿大多來自店主的旅行收藏,造型可愛的盤子裝盛著異國料理,成為讓人開心的桌上風景。

手信霧隱城

ADD-桃園市龍潭區民豐一街99號

TEL-03-470-0598

HOURS-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至週日09:00-18:00

FACEBOOK-手信霧隱城

大平環保公園

ADD-桃園市龍潭區永平路35號對面

Deja brew邸家咖啡

ADD-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渴望二路98號1樓

TEL-03-407-1779

HOURS-10:00-18:00(週二公休)

FACEBOOK-Deja brew邸家咖啡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ADD-桃園市龍潭區中原路二段188號

TEL-03-411-6888

HOURS-09:00-17:00(週三公休)

FACEBOOK-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食坪

ADD-桃園市龍潭區南龍路34號

TEL-0927-789-932

HOURS-11:30-15:00、17:00-21:00(週一公休)

FACEBOOK-食坪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