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Omicron群聚感染 浙江寧波被Delta變異株攻陷對外交通中斷

新冠疫情

Omicron變種迅猛傳播,全球新冠疫情延燒,12月30日美國通報的新增確診案例高達58萬,再寫單日新高紀錄,一周內確診大增240萬人,單日染疫身亡1400多人,從疫情爆發至今累計死亡82.4萬人。

2021年12月31日跨年夜當天,歐洲多個大國新冠確診再創新高,法國新增確診病例突破23萬,累計病例突破千萬,全球第6高,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英國及俄羅斯,31日義大利也新增14萬例,1月2日為止,全球累計確診突破2.9億,累計染疫死亡人數超過544萬人。

全球累計確診突破2.9億,累計染疫死亡人數超過544萬

即使中國死守「清零病毒政策」,Omicron還是攻入邊境管制嚴密的香港。香港衛生局長陳肇始告訴記者,在返回香港後檢測呈陽性的4名機組人員中,有一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去了一家餐館,在那裡他將病毒傳染給父親和坐在隔壁桌的另一位顧客。

另一名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檢測也呈陽性,但之前居家隔離,他最近一次下飛機後不久,曾去過夜生活區一家人潮壅擠的酒吧。

陳肇始警告,Omicron正在肆虐世界各地,它現在已經進入香港社區。12月31日為止的14天內,香港通報新增136人確診,其中95人感染Omicron。

香港爆發Omicron群聚感染

原本,機組人員被允許居家隔離,以便維持香港對外往來的基本需求,這與大多數港民返回必須自費在酒店隔離長達21天不同。

但因為近期確診病例增加太快,港府收緊機組人員隔離規定:貨機機組人員入境香港的頭3天需要在酒店接受隔離檢疫。

中國還沒有發現omicron病例,但Delta疫情從西安爆開後向外擴散。國家衛健委通報,1月2日新增101例本土新冠病例,包括陝西增加92例,終止12月25日以來,連續8天每天新增確診數破百的情況。

自12月23日起西安封城,但陝西省至1月2日仍累計逾1600例確診。

西安封城後一人感染,整棟樓寵物陪葬

人口約1300萬的西安封城後,公安和警察大肆抓人,市民挨餓後悔未囤糧,有少年下樓買饅頭,被防疫人員圍毆打趴。

西安的愛國小粉紅前一天還在網上呼籲「中國內政不容干涉」,第二天就開始擔心要餓死了、在網上求救要吃飯!官方火上澆油,諷刺窮人該餓死,引發民憤。

「冷山時評」痛批,在西安,一人感染,整棟樓陪葬,全拉去外地隔離!所有寵物全殺死!這就是中國式滅絕人性的防疫!

另外,1月2日,浙江新增10人本土病例,其中寧波就增加9例,屬於新爆發的獨立疫情,為防堵病毒擴散,目前寧波對外航空與鐵路交通已經被中斷。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寧波對外航空與鐵路交通已經被中斷

據中國媒體報導,寧波北侖疫情和浙江省近期杭州、紹興等地疫情無關,是一起獨立疫情,首發病例的感染病毒為Delta變異株,目前疫情集中在寧波北侖區申洲公司。

受疫情影響,自2日起鐵路寧波站並實施嚴控跨省出行政策,寧波飛往北京、深圳等地航班全部取消。

據悉,北侖是寧波舟山港核心港區所在地,當地昨天通報發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後,寧波舟山港立即進入緊急狀態。消息還稱,寧波舟山港北侖區域各港區還對貨櫃車實施綠色通道管理,做到閉環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