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澄清無哄抬價格 全台消毒水大王原來是它

產業脈動

45年老店寶齡富錦涉哄抬乾洗手價格,公司遭檢調搜索以及約談;寶齡富錦也迅速以新聞稿澄清,絕無哄抬防疫物資價格一事。

寶齡富錦解釋,原物料、國際運費高漲,公司仍不惜成本、加班生產「克菌寧酒精性乾洗手75%」,提供醫護人員使用,雖然衛福部會同關務署將藥用酒精之進口稅金調降10%,但公司非進口商,且進口商對寶齡也未調降售價,因此,寶齡富錦沒有因為降稅政策而受惠。

消毒水銷售對象為醫療院所等機構

寶齡強調,為因應國內疫情及配合防疫政策,寶齡還協調國內供應商向國外另一製造廠以較高價緊急購入藥用酒精原物料,以供應國內迫切需求,協調生產單位配合加班生產。因此,於疫情期間藥用酒精取得及生產成本增加,在考量企業社會責任前提下,該品項對外售價於疫情前後皆未曾調漲,特此澄清絕無哄抬防疫物資價格一事。

而且在酒精性乾洗手75%的產品上,市場上存有眾多競爭品,寶齡也並非獨家銷售,這款「克菌寧酒精性乾洗手75%」主要銷售對象皆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醫療院所抗菌消毒所使用。

不只新藥與保養品,全台醫院消毒水9成是寶齡供應

事實上,提起寶齡富錦,在資本市場最為人熟知的,就是花了14年時間,做出台灣第一顆自行研發,拿到美國、日本、台灣藥證的腎臟病新藥拿百磷;以及保養品及頭皮頭髮產品。很多人並不知道,它竟然是台灣的消毒大王,在台灣消毒水市佔率高達9成以上。

疫情還沒開始的時候,寶齡富錦老早收到衛福部與大型醫院的通知,因為光是台大醫院院內每條走廊柱子上的消毒液,就多達一萬瓶,都是寶齡的產品,包括全台大型教學醫院、診所9成以上的消毒水市場。

疫情期間民眾搶買口罩、酒精,對於醫院來說,消毒水就是重要戰略物資,自然要留給大型醫院已備不時之需。寶齡在疫情期間也捐贈超過6萬劑COVID-19快篩試劑給全台各縣市政府及衛生局、醫院等,並協助設立社區快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