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網紅推播逗陣來 移工安心打疫苗

政策

面對近日Omicron變種病毒,境外移入及本土個案大幅增加,為強化疫苗覆蓋率,提升境內民眾安全,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服務站與基隆市政府衛生局、社會處及民間團體等合作,於111年1月10日下午,在基隆市立醫院開設外來人口疫苗專診,以「不限身分、隨到隨打」方式,為新住民、外籍移工、失聯移工等對象擴大疫苗接種服務。

失聯移工依序排隊準備施打疫苗。

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及服務站透過NGO團體宣導施打疫苗,所提出的「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政策,逐漸獲得失聯移工的信任,每天都有協助施打疫苗的成效;專勤隊與服務站趁勝追擊,再與衛生局合作,開設外來人口新冠疫苗專診,提供第1、2劑疫苗接種;除此之外專勤隊為了號召更多人打疫苗,還透過印尼籍網紅玉珊的協助,以直播方式邀在臺同鄉勇敢施打疫苗,成效斐然。

印尼新住民網紅愛佳以母語網路推播現行疫苗施打政策

當日逾百名外來人口施打,其中菲律賓籍尤莉說:她是聽到教會的宣傳,相約5人特地從臺北搭車來接種,原本擔心受怕,但在出火車站時看到特製的標語、現場還有同鄉通譯人員親切解說,著實卸下心防,完全能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用心。另外基隆拖網協會理事長陳傳文也號召八斗子漁港、新北野柳漁港船主響應這次活動,開著廂型車接送移工施打疫苗。

協助失聯移工確認身分,並填寫施打疫苗意願書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吳鈞城表示,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呼籲逾期在臺人士,安心出面接種疫苗,專案將至111年1月底截止,專勤隊與服務站將會以細心、貼心的方式,提供最周全的服務,讓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感受基隆的溫暖與善意,建構臺灣頭防疫拼圖,讓大家安心過好年!專案相關訊息可逕洽基隆市專勤隊(電話:02-24287172)、服務站(電話:02-24276374)詢問,於專案期間內免費安排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