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的畢業旅行》訪中東成功推銷南韓製造的飛彈和K-pop流行音樂

國際

南韓總統文在寅趁著出訪中東,展示硬實力和軟實力,簽署價值35億美元的飛彈交易,並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導人舉辦活潑動感的韓國流行音樂(K-pop)演唱會。

南韓國防採購項目署長Kang Eun-ho周日在阿布達比對記者說,文在寅總統訪問波灣國家期間,南韓同意對阿聯大公國出售Cheongung II中程地對空飛彈。雙方承諾在合約簽訂後擴大兩國國防工業之間聯繫,包括南韓LIG Nex1 Co.、韓華系統和韓華國防系統公司。

南韓跟阿聯大公國簽訂飛彈交易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筆交易的價值估計為4兆韓元(35 億美元或),《韓聯社》也報導相同的簽約金數字。

另外,文在寅和釜山市長朴亨埈在杜拜世博會Jubilee園區參加由知名歌手Psy、Stray Kids、宣美(Sunmi)和男團Golden Child共襄盛舉的K-pop演唱會,該活動目的在宣傳釜山申辦2030年世博會的優點。

總統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世博會上說,K-pop 明星讓世界著迷,這是他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訪問之前的第一站。

文在寅談到全球許多國家(包括中東國家)喜歡南韓流行音樂、電視和電影。 「韓國人民對共同追求幸福的渴望,造就與經濟實力一樣強大的軟實力。」他在跆拳道和傳統舞蹈的體育表演結束後演講說。 「在今晚星光燦爛的沙漠天空下,一場吸引全世界、星光雲集K-pop表演將登場。」文在寅16日下午對杜拜數百名觀眾說。

BTS是去年沙烏地 Spotify音樂APP上最受歡迎的樂團

南韓男子天團「防彈少年」(BTS)等K-pop團體、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寄生上流》、Netflix去年最受歡迎的影集《魷魚游戲》等取得空前成功,表明南韓文化正在蓬勃發展。

這股熱潮也席捲波灣地區,BTS是去年沙烏地阿拉伯 Spotify音樂APP上最受歡迎的樂團,沙烏地被視為伊斯蘭保守主義的堡壘。

文在寅15日抵達阿聯大公國杜拜王室機場,在中東展開為期一周的訪問,初期舉辦2場活動展示南韓輸出更多科技和文化,國際地位日益增長。根據南韓國防科技規劃與發展研究院的數據,美國的盟友南韓在 2016-2020年是世界上前幾大武器出口國,南韓跟澳洲去年簽署10 億澳元(7.16 億美元)的合約,南韓將製造並出售K9 Thunder155 毫米自走式榴彈砲給澳洲。

文在寅參加杜拜世博會舉行的韓星演唱會。(圖片來源/南韓總統府)

阿聯大公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為堅定盟友

阿聯大公國一直與沙烏地阿拉伯結盟,因為阿聯與伊朗爭奪石油和天然氣豐富地區的戰略優勢。周日稍早,文在寅與阿聯大公國總理Mohammed Al Maktoum會晤時,討論促進科技合作的方法,涵蓋氫能、太空和農業領域。

因為文在寅的5年總統任期將於5月結束,他與阿布達比王儲Mohammed bin Zayed原定會談計畫被取消。南韓總統府表示,由於不可預見的國家問題,阿聯大公國的實際統治者取消這次會議,但沒有詳細說明真正原因。

《韓聯社》報導,本周二,文在寅將在利雅德會見沙烏地阿拉伯領導人王儲薩勒曼,以及石油巨頭沙烏地阿美和沙烏地主權財富基金的負責人Yasir Al-Rumayyan。

《韓聯社》預計文在寅周三與波灣合作委員會主席納耶夫.哈吉拉夫會面後,將宣布南韓恢復波灣自由貿易談判,然後周四將赴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