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之外台日韓都有話題強片 春節連假讓你找不到時間無聊!

休閒生活

本土疫情尚未平息,相信許多民眾對9天的農曆年假還不敢有所安排,待在家裡不如打開影音平台,《信傳媒》為大家整理了近期最夯的追劇片單,好好追劇也是認真防疫。

「你覺得兇手是誰?」成了問候

要說近期最具話題性的劇集,莫過於Netflix的「華燈初上」了,「你覺得兇手是誰?」已經是現在許多人與親朋好友打招呼的起手式,以1980年代的台北市林森北路條通商圈的酒店「光」為背景,描述1988年日式酒店媽媽桑遭殺害的命案,一時間所有角色都成了嫌疑人,並從每個角色角度出發看到的事件,讓觀眾當柯南,一起解謎拼湊事件全貌。

本劇從去年11月底上架8集(第一季),到目前是第二季播畢,第三季預計會在2月份上架,除了劇情緊湊,也難得能看到影帝影后級的超強卡司加入客串,網友猜結局之外也猜第三季的客串名單。

金馬獎強片也能看的到

喜歡看台灣電影的朋友,由賈靜雯和王淨主演,獲得金馬獎11項提名,最終勇奪4項大獎的電影「瀑布」,日前Netflix宣布,於農曆年前(1月29日)獨家上架,講述在2020年受疫情衝擊的台灣,一對住在正在防水拉皮整修公寓裡的母女,在母親經歷婚姻失敗患上思覺失調症後,面對親人罹患思覺失調症引起的混亂,親密關係的疏離與探索,母女關係逐漸緊繃的故事。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

這部片除了主演,客串名單同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許瑋甯、劉冠廷、李李仁等大牌都有軋上一角。

除此之外,「緝魂」、「當男人戀愛時」、「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等金馬強片,影音平台也都能找到。

韓劇迷看過來,韓綜韓劇都話題滿滿

被稱作是「韓版慾罷不能」的「單身即地獄」在1月份就衝上Netflix台灣區熱播前三名的超好成績,戀愛型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並非第一個,但播出以來擁有高討論度,參加成員都擁有高顏值好身材,擔心參與的成員會無法接受各式批評和討論,甚至在拍攝前都經過嚴密的心理諮商。

而節目也營造出令人砰然心跳的氛圍及各種偶像劇般的搶愛示愛橋段,其中美妝網紅出身的24歲宋智雅更是人氣暴衝,6位男成員就有3位向她示愛,透過12位成員之間各自以自己的方式去互動相處,在沒有事前的預設劇本情況下,激盪出最自然的火花。

描述1980年代政治動盪期的朝鮮半島,北韓男間諜闖進首爾女子大學宿舍當中,與女主角發展虐心的禁忌愛戀的「雪降花」,一開播也引發高度關注,正式於Disney+上線至今依然不斷有追劇迷在討論,除了在卡司上有丁海寅、大勢女團 BLACKPINK 成員 Jisoo 領銜主演,劇情也不流於俗套,不過因為內容談論到過去南北韓的歷史情勢,開播至今仍話題性滿滿。

日劇不能少了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新片

由小栗旬主演,講述源氏家族好景不常,在衰族中作為次子的他以姊而貴,戮力在群雄間爭得執權之位過程的「鎌倉殿的13人」。除了權謀劇情之外,劇中最虐心的橋段還有小栗旬暗戀新垣結衣的情節,但心上人跟大泉洋在一起,小栗旬還要幫忙送信引發話題,而這同時也是國民老婆新垣結衣的大河劇處女座,目前每週日可以在KKTV上獨家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