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抵宏都拉斯 與卡蕬楚會晤7分鐘 台宏餐宴菜單曝光

政治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宏都拉斯,短暫過境停留美國洛杉磯後,台灣時間27日抵達宏都拉斯,表訂今天賴清德將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雙邊會晤,在晚上賴清德在飯店宴請兩位副總統當選人納斯拉雅與古蒂雅絲。

副總統專機停妥後,我國駐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溫曜禎及宏國外交部禮賓司長瓦達雷斯(Ramón Valladares)登機迎接,宏國副總統李薇拉(María Antonia Rivera)及外交次長巴拉翁納(Jose Isaias Barahona)則於機梯前親迎,雙方拱手寒暄致意。隨後,副總統沿紅地毯接受禮兵致敬,並登上受禮臺向歡迎人員揮手致意。

(更多新聞:賴清德訪宏都拉斯》高規格防疫來回4次PCR 若染疫團員將丟包當地治療

宏國以高規格軍禮方式迎接賴清德抵達宏都拉斯。(來源/總統府)

賴清德、卡蕬楚會晤7分鐘,轉達蔡英文祝賀

接著賴清德在下榻飯店與貝里斯總理布魯先紐舉行雙邊會談,會談上,布魯先紐規畫即將於3月訪台,賴清德也代表蔡英文總統熱烈歡迎他。布魯先紐則說,他上次到訪台灣已是10多年前的事,賴清德則邀請布魯先紐到台南玩。

晚上賴清德將與宏國即將就任的兩位副總統餐敘後,也帶領特使團與卡蕬楚會面,並代表總統蔡英文呈遞特使國書,兩人這場會議進行7分鐘。而今天原本規畫與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蕬楚的雙邊會談。

賴清德告訴卡蕬楚,蔡英文特別強調,卡蕬楚是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位女總統,蔡總統是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未來一定要加強合作,促進兩國的邦誼,讓兩國都可以持續進步,造福人民。

隨團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曝光台宏餐敘菜單,圖為藜麥菜飯。(來源/李俊俋臉書)
賴清德在下榻飯店宴請宏都拉斯副總統當選人。(來源/李俊俋臉書)

台宏餐宴曝光,有龍蝦、馬鈴薯泥

陪同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曝光台宏餐敘餐點,包括藜麥菜飯、奶油蘑菇湯、法式熱月龍蝦、火腿夾心雞肉捲、馬鈴薯泥、炒蘆筍與季節水果。

賴清德將在台灣時間晚上12點參加卡蕬楚就職典禮、至於是否會有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談?美方表示,未安排兩人會晤,但讚許台灣在促進宏都拉斯與區域其他地區發展方面扮演的建設性角色。我國外交部也強調,副總統行程緊湊,是否安排賀賴會,基於台美交往默契與慣例,不會透露也不便評論。雙邊外交部都不承認,外界預期將會以「巧遇」方式碰面。

賴清德將在在台灣時間清晨5點出席卡蕬楚國宴,預計台灣時間晚上11點離開宏國,將前往美國舊金山過境,待一天後預計台灣時間30日抵達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