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冬奧開幕9小時快閃 郭文貴爆:俄羅斯訪問團多人染疫 普丁驚嚇離開北京

國際政治

北京冬季奧運會在4日開幕,「共產黨相信只要開幕式成功了,就成功了一半了,每個人都相信這句話。」但是俄國總統普丁沒有留下過夜,緊急提前離境了,郭文貴爆料,因為普丁對遇到的事情震怒「現在有誰想過,這下子閉幕式誰要參加?」

俄國總統普丁在2月4日下午2點11分抵達北京,中國官方媒體有高調報導,意外的是,原本準備停留48小時的行程,簽訂22分中俄合約的普丁,當晚11點04分就匆忙離開,使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各國元首的大合照當中,沒有普丁,中國媒體《航空之家》報導,普丁9小時旋風式訪中。

到訪北京不過夜,普丁連大合照都沒拍就回國

郭文貴說,這次普丁來冬奧給習近平撐場面,絕對是付過上千億美元的錢,簽了那麼多合約,說好48小時候,後來北京再拋出,提高「全天候戰略夥伴」(實質上的結盟)的內涵。

他解釋說,中國雖然對外宣稱「不結盟」來騙騙美國人,實際上搞「全天候戰略夥伴」,中國和中東、伊朗很多國家都簽,但真正一個「你打仗,我就要出兵」的只有北韓,但是這個約已經到期了,北京既不說續約,也沒有否定,目前是灰色地帶。

中國媒體《航空之家》報導普丁9小時旋風式訪中,因此他沒有出現在習近平與各國元首大合照中。(圖片來源/翻攝自航空之家)

郭文貴指出,原本中俄雙方要在2022年簽22份合約,最後僅簽了20份合約,有兩份合約俄方限定中方在一個月內回覆,其中的重點是4600億美元、4800億美元的兩筆天然氣採購(拉管道)合約。由於俄羅斯想天然氣西送歐洲的願望遲遲50年沒辦法實現,所以俄國另一個希望開闢第二輸出方向,送去中國,對普丁來說,這是不得不的作法。

(更多新聞請看:虎年投資大趨勢》封關前這些股票大戶大減碼 散戶卻拚命買

中俄雙方準備簽22項合約,關鍵的天然氣還沒簽成

他說,習近平剛上台的時候,中俄貿易幾十億美元,偶而上1百億美元,但現在兩國貿易已經1千4億美元,這個天然氣合約4600億美元不是一年內兌現,也不在中俄貿易清單裡面,「說明白了,給普丁的錢,不算在中俄貿易裡面。」

「另一個大合約是俄國將把人民幣當成國家第二流通的法定貨幣,來抵抗美國的制裁,因為烏克蘭事件,俄國知道美國一定會經濟制裁。」郭文貴說,這兩個合約都沒簽成。

兩邊的分歧,除了中方提出天然氣合約以人民幣交易,俄國堅持以歐元結算之外,原本中方答應,如果無法以人民幣兌現,將以匯率兌換的黃金來支付,但普丁一到北京之後,中方反悔了。

普丁團隊十幾人染疫,下榻飯店有人猝死

然而,真正讓普丁連大合照都不去,提前、匆忙離開北京的原因是,郭文貴爆料說,普丁的保鑣、政府官員團隊中竟然有16人染疫,「普丁惱火啊」、「一個聽懂俄語的人說,普丁罵人連樓上都聽得到。」

「普丁當時提出的要求是絕對獨立的保護措施,所以兩個見面的時候連握手都免去。」郭文貴說,實際上讓普丁大吃一驚。

直到昨天,習近平才知道有人在大樓裡面死了,但不是普丁的人。原來,這次普丁到北京不是住四季酒店,因為那被阿布達比皇子租去了,他落腳的是華爾道夫酒店。

習近平身邊多人染疫,官方上報數字淡化

感到恐懼的還有習近平,郭文貴說「我可以在鏡頭面前這樣說,八局報給習近平的數字是四個人,和防疫中心緊急辦公室都報上去普丁的人四個人染上病了,沒有一個人報上去,大樓裡面有人死亡。」

郭文貴指出,華爾道夫酒店已經三人死亡,都是抽搐而死,另外,在盤古大觀的狙擊隊的隊長也因為疫苗突然暴斃,在現場,馬上帶走200多人,發現陽性反應,在路上再帶走100多人,也是陽性反應,這3百多人在鳥巢範圍內,和習主席密切接觸,「習知道後嚇得半死。」

原本預計97個國家元首到北京參加冬奧,結果只來了33個,最有權勢的只有普丁和阿布達比王子,但最後在人民大會堂的合照只剩下25位代表,裡面有許多國家只派了議長、王儲出席。郭文貴說「閉幕會誰來啊?有人想過這件事情嗎?」

中俄合約牽動局勢,部分解放軍已進入戰備狀態

「趁冬奧會來跟共產黨蹭錢的,你放心,我讓他一輩子難忘中國。」曾發起北京二環內「甜蜜蜜」運動的郭文貴說,「我讓你這場冬奧會成為一場無法結束、永遠沒辦法閉幕的冬奧會,這個冬奧會一定變成冬眠會。」

俄國與北京的合約,將影響到俄國未來的發展計劃,以及對烏克蘭的戰略,進而影響到北京攻打台灣的決策時機,也影響到全球油價的動向,郭文貴還透露,就在普丁離開北京前後,離北京幾千公里外的解放軍基地已經接到備戰的通知,局勢將朝哪個方向發展,可能已經不是單純的蝴蝶效應可以解釋了。